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B进入淡季 华硕出货逆势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00】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统计,在9月新品铺货效应过后,NB产业也开始进入淡季,10月全球前五大品牌与前三大代工厂NB出货均较上月衰退,幅度分别达18%与14%。

NB出货量分析(Lenovo出货量数据自Jul’13开始计入Medion,但不含NEC。)(数据源:Digitimes Research)
NB出货量分析(Lenovo出货量数据自Jul’13开始计入Medion,但不含NEC。)(数据源:Digitimes Research)

不过,在一片衰退声中,华硕因超低价新品大量上市,10月NB出货逆势成长30%。而9月因标案订单大量出货的惠普(HP),出货量从350万台剧幅下滑至200万台以下,进而冲击英业达10月的NB出货表现;同是惠普主力代工厂的广达,因华硕与苹果新品订单挹注,衰退幅度仅约10%。和硕也因华硕出货显著成长而受惠,为代工厂中月成长幅度最高者,超过40%。

10月联想(Lenovo) Androidbook被网络媒体揭露出来,成全球第一款以Android为单独操作系统的NB,但市场定位模糊,预估初期不易在市场取得好成绩,唯从10吋左右的平板计算机市场来看,Androidbook或有突破该区隔被苹果独霸的局面,此也吸引部分品牌2014年计划投入。

另戴尔(Dell)纷扰多时的下市案,终于在10月29日完成,但近期供应链却传出戴尔将加强消费市场的布局,并已从高层人士、新产品计划着手,目标在创造更大的出货量。此显然与戴尔对外宣称,下市后将更专注在商用市场的策略方向有很大不同,以其过去在消费市场的成绩及低获利,可能成果并不乐观。

關鍵字: NB  DIGITIMES 
相关新闻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Witsview:2014年触控模块将掀空前价格战
打破微软一家独大 Google两大OS进入NB市场
平板步入成熟期 年增首次衰退
满足多重需求 HP推全触控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V80W2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