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765】

根据IHS Markit的报告显示,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与2016年同期相比,成长了七个百分点,出货量从3.2亿部一路攀升到3.59亿台;成长动能来自於前五名的三星(Samsung)、华为(HUAWEI)、苹果(Apple)、OPPO和Vivo,再加上逆转以往出货量低迷的小米。

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与2016年同期相比,成长了七个百分点,出货量从3.2亿部一路攀升到3.59亿台。
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与2016年同期相比,成长了七个百分点,出货量从3.2亿部一路攀升到3.59亿台。

三星在本季度出货了7.94亿部智慧型手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随着Galaxy S8/S8 Plus的推出有效地提升了11%的出货量,营业额增长到了28.92兆韩??(KRW)。

然而,三星的市场份额却在本季度下降到23%,低於去年同期的24%;原因在於中国前三大OEM(华为、OPPO和Vivo)一直位居该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得该公司在此一市场处於苦斗的情况。

在苹果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则是在本季度的单位出货量增长了2%,来到了4.1亿部,去年同期则为4.04亿台;虽然该公司预计下一版的iPhone会对消费者引起一翻话题,且认为可藉此带动该公司的出货量增长,但整体市场对於大萤幕手机需求强劲,预期iPhone 7+等大尺寸手机仍有不错的出货销量。

华为在全球市场中持续维持第三,在此一季度中出货了3850万部智慧型手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进而使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上升至11%,与苹果的差距更是缩小了1%,此一结果系受惠於该公司第二季度所推出的P10手机,即使该装置的性能与前一代的P9相当。

Oppo和Vivo在2017年Q2继续成长。OPPO成长了39%,自去年同期的2190万部的出货量,一路跃升到今年的3050万台;Vivo的成长率甚至高达45%,自去年的1640万台??升至今年的2390万部。由此二案例中可得知,中国市场十分支持此二家厂商,此二家公司的市场份额都较去年上涨了2%,分别为9%与7%。

最後,必须提到同为中国品牌的小米,该公司扭转了过去四个季度的颓势,2016年第二季度的智慧型手机出货量有1520万台,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只剩下1280万台,时至2017年第二季则一路攀上了232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出货量仅少第五名70万部。

据了解,小米能够反转过去四季的劣势,系受惠於中国零售通路的成长,以及诸如印度与俄罗斯等市场的需求上涨,使得小米能与乐金(LG)、联想,以及中兴通讯等对手拉开距离。

關鍵字: smartphone  IHS Markit  三星  HUAWEI  Apple  OPPO  Vivo  小米 
相关新闻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智原14奈米LPP制程IP组合於三星SAFE平台新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NODX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