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我PC产业 全球销售开红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89】

PC市场景气复苏,PC传统旺季需求可期,国际大厂惠普、戴尔等加码释单,台湾代工厂商第四季业绩旺,鸿海、广达、仁宝、神达、纬创、大众等PC接单量大增,业绩迭创新高;品牌大厂宏碁在全球PC销售也创出佳绩。

全球PC市场上半年受美伊战争与SARS疫情双重冲击下,销售力道相对有限,惟下半年PC市场在全球经济缓步回升下,消费性市场暑期返校需求浮现,加上企业换机需求大举释出商机,带动PC市场下半年大幅成长,且荣景持续至明年。

法人预估,今年第四季与明年首季PC市场将达出货高峰,同时将出现近年来最佳的年成长率,惟明年PC成长率将逐季降温;且法人指出,引领这一波PC景气回升的主要力量将来自家用市场成长。

法人指出,企业换机需求会随景气回升而隐定成长,未来两年企业PC市场在全球景气稳定复苏的走势下,可望维持3%至8%的成长,惟引领这一波PC产业景气回升的主要力量其实是来自家用PC市场的升级需求。根据统计,未来一年家用PC市场将维持高达两位数的成长率,明显高于企业PC市场的成长率。

惟在PC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下,一线品牌大厂戴尔、惠普持续以低价策略扩大市占率,二线品牌苹果、Gateway、eMa-chines因应竞争,近来也扩大委台代工强化竞争力,让台湾代工厂商业绩直线攀升。

目前苹果计算机eMac产品线已全数交由鸿海代工,LCD PC产品则全数交由广达代工,在成本与价格竞争力考虑下,苹果已渐渐缩减其加州工厂生产规模。未来苹果将提高仅存自行生产的桌面计算机PowerMac产品线的委外比重,预计下半年委外比重将由10%提高至50%。

不仅如此,美商Gateway重整旗鼓后,已放弃生产,桌面计算机产品分别委由鸿海与纬创整机代工生产。其中鸿海负责Gateway主力--家用PC产品线,纬创负责商用PC机种,为Gateway代工的产品已陆续于8月出货。

美国大型通路业者eMachines也积极在台寻觅合作伙伴,虽然韩商三宝仍是eMachines最大的PC代工厂,惟大众代工订单数量庞大,加上市场传闻大同也将加入代工阵营,未来台湾厂商代工比重还将攀升。

關鍵字: PC  PC主机  非PC主机 
相关新闻
IDC:2024 换机潮与AI 笔电可??带动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成长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IDC:12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微幅走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是德协助高通Snapdragon运算平台验证采用Arm架构5G P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如何建设校园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时该汰换伺服器设备?
» ARM 64位元架构跃升镁光灯焦点
» 电竞、VR发展成重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OOKQS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