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聚积科技看好2021 以扫描架构强化mini-LED背光成长动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813】

从2021年CES大展可以发现,采用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的产品正如雨後春笋般出现,国内外大厂纷纷宣布将於今年推出更多新品,涵盖平板、笔电、电视以及其他利基型产品。

侧光式与直下式的背光架构对比
侧光式与直下式的背光架构对比

展??今年,聚积科技董事长杨立昌博士表示:「聚积相当看好mini-LED背光消费性市场,预计今年进入成长期,近年来陆续推出适合不同应用的全矩阵区域调光(Full Array Local Dimming;FALD)mini-LED背光驱动晶片,藉由被动式全矩阵的『扫描架构』,协助LCD显示器厂商於高阶显示领域持续创新。」

市面上的LED背光过往大多采用侧光式(edge-lit)架构,然而近年mini-LED转移技术日臻成熟,这股风潮也催生了全矩阵区域调光LED背光技术兴起。

全矩阵区域调光能符合DisplayHDR 1000/1400与HDR 10等高阶显示器的规格要求,其采用直下式(direct-lit)的架构,能达到精准的局部调光,根据每一区域显示的图像内容调整明暗变化,呈现更隹的对比效果与细节表现,画面的细致度与真实性因而大幅提升。

相较於现今市场普遍的静态LED背光驱动晶片,聚积的扫描架构应用於高区数区域调光具有三大竞争优势。

.用少量晶片驱动高区数区域调光

扫描架构技术可让使用者采用最少数量的LED背光驱动晶片,即可驱动高区数区域调光。以驱动2304区为例子,仅仅需要聚积六颗48通道8行扫的LED背光驱动晶片即可达到,然而若是以静态LED背光驱动晶片来看,一颗16通道的驱动晶片只能驱动16区,亦即要驱动2304区的区域调光背光的话,至少需要144颗LED背光驱动晶片才能达到。

.节省驱动电路总数

采用扫描架构能让布线数量明显下降,大大改善驱动电路布局问题,并有效降低驱动电路成本。以支援2304区的区域调光为例,在灯驱分离的设计下,驱动板与灯板间至少需要2305(2304+1)条驱动电路布线,但若是采用聚积扫描架构技术,以2行扫为例,则仅需(2304/2)+2=1154条驱动电路布线。

.降低驱动电路周边成本

PCB层数同样是高区数背光设计中重要的成本来源,而扫描架构相较於静态架构,更能协助客户大幅降低整体方案的物料成本。一般静态架构需要4层PCB,而聚积透过优化的脚位安排,只需要2层PCB即可完成整套的LED背光驱动电路设计,减少一半PCB的成本。

集结上述优势,「扫描架构」比「静态架构」更适合用於LED背光高区数区域调光,用少量晶片就能驱动高区数区域调光,并大幅节省驱动电路总数及驱动电路周边成本。聚积LED背光驱动晶片MBI6328及MBI6353两者皆相当适合用於高区数区域调光的背光应用,从各面向考量,成为高区数区域调光的整体优化解决方案。

此外,董事长杨立昌博士并表示,看好mini-LED元年的到来、显示技术会不断革新,公司近期积极网罗优秀研发人才,除了资深研发工程师之外,聚积同样敞开双手欢迎硕、博士新鲜人加入。渴??新血的加入为公司带来新的成长动能,期??来自各方的人才能在此碰撞出精彩火花,并与聚积一起在次世代显示领域中追求卓越与突破。

關鍵字: mini-LED  聚积科技 
相关新闻
聚积LED背光驱动晶片技术 掌握可携式产品轻薄弹性与画质需求
2021智慧显示展 聚积mini-LED迎战传统背光LED
苹果新品助长mini-LED 聚积趁势力推全矩阵区域调光驱动晶片
聚积科技携手Konica Minolta 跨域合作立足高阶显示市场
聚积科技携手雷迪奥 推动影视LED虚拟影像场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R5CG2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