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AIoT应用黑客松 集结各地创新实现AI落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158】

全球电源管理大厂台达日前受台湾微软之邀,共同打造台达专属的AIoT应用黑客松(Hackathon)活动。来自不同国家共20个台达团队,从工作可能面临的痛点或瓶颈出发,凝聚创新思维与智慧,提出创新且能具体落地的解决方案。经评选後,获得前三名的团队正好都运用了人工智慧(AI)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的概念,并透过微软Azure云端服务、Teams及Power Platform等服务,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

台达AIoT应用黑客松汇聚20队集思共创,具体落实创新精神
台达AIoT应用黑客松汇聚20队集思共创,具体落实创新精神

台湾微软连续两届Microsoft Teams Hackathon吸引了来自各产业数百名叁赛者叁加,因台达杰出的创新能力,因而特为台达打造企业专场黑客松。台达执行长郑平、总裁暨营运长张训海、资深??总裁暨总财务长王淑玲、品牌长暨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郭珊珊,以及企业策略业务发展和联盟部??总裁暨总经理柯淑芬、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皆出席叁与评选与颁奖。

台达执行长郑平颁发竞赛第一名奖项时表示,本组台达能源基础设施团队设计出能源调度的预测模型,达成节省电费支出33.58%,大幅降低太阳能弃光的成果,有效解决了再生能源市场上普遍的痛点,获得冠军实至名归;其它得奖团队与所有叁赛团队,在竞赛的过程中都充分体现了台达「勇於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与黑客松「多元性」和「包容性」的精神一致。

台达总裁暨营运长张训海先生则勉励叁赛队伍,面对数位经济时代来临,不管是工程师或行政人员,都应具备善用新科技的责任,时时保持创新思维,才能加速数位转型及创造市场价值。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过去一年微软与台达携手合作,不但创先例打造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厂,更结合双方OT与IT坚强实力发展创新应用。迎向2021,微软在转型台湾产业生态系使命下,透过Hackathon全力协助台达动员人才,直驱台达重点业务发展面向发挥创意,助台达下一个50年持续引领产业迈进。

本次竞赛吸引来自台达海内外各事业单位共300多名好手,在12月29日与30日的决赛中,竞赛团队针对「电源及零组件、自动化、基础建设、AIoT、及永续发展」五大主题,透过脑力激荡与交流讨论後,轮番发表各自的解决方案。经过大会初步评选後决定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超过百位叁赛者在同一时间,在各区域透过视讯同步开赛。台达亦藉此希??产业界有越来越多活用企业关键优势的解决方案出现,将创新的想法与日常工作流程高度结合,不仅提升技术含量与产品品质,更有机会在短时间内抓住市场趋势,将创新发想落实,进而产生商业价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7LBP4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