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携手远传、微软、叁数科技 展示在台首座5G智慧工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79】

电源管理暨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厂商台达电子今(30)日公开展示於桃园龟山工业区厂区内首座应用5G环境所建置之智慧工厂。

/news/2021/03/30/1827356680S.jpg

台达在全球生产基地的智慧制造转型卓然有成,全球主要生产基地包括台湾、中国大陆、泰国等共计超过20个厂区,均持续进行智慧产线的建设与升级。这次在桃园厂区所成功升级的变频器产线主要生产工业用向量控制变频器产品,经过导入自动??件设备(Rapid Transformable Machine;RTM)、无人搬运车(Automatic Guided Vehicle;AGV)、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AMR),以及运用虚拟实境与混合实境(Mixed Reality;MR)/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AR)所建构的组装训练、操作辅助、视觉化设备控制与管理等智慧功能,正式上线後的实测数据,人均产值可大幅提升69%,全线产值提升初期即可达75%。

台达总裁暨营运长张训海表示,非常感谢远传、微软与叁数科技等夥伴,跟台达共同打造这个智慧升级的产线改造专案。随着少量多样生产需求的趋势日渐成形,台达智慧工厂在各个产品面,生产配置必须具备高度弹性调整的特质,如随时替换各式治具与快速产线配置。

他进一步分享,稳定且安全性高的远传5G通讯支援这些弹性需求,让生产设备在无线通讯模式下处於随时移动状态,资料传输与场域空间规划也有更高的机动性。另外,智慧产线中的AIoT应用,则是运用微软Azure云端服务与叁数科技的Vuforia AR搭配微软 HoloLens打造而生,提供远端即时调整制程的叁考,并有助於提高检测精准度,让产品良率与产能都能有效提升。

台达??总裁暨企业策略业务发展和联盟总经理柯淑芬指出,台达开展智慧制造转型已有初步成果,在这关键时刻获得重要夥伴的支持与叁与,不仅事半功倍,也让这样的策略合作成为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

远传电信井琪总经理率领的团队,运用远传5G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整合能力,与台达等全球性策略夥伴紧密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座5G专网智慧工厂,上线三个月来效益显着,已协助工厂端达到降低制程不良率、提升设备稼动率与制程平衡率等重要指标,未来可??开创CT+OT+IT新蓝海,带动台湾制造产业转型,加速迈进工业4.0进程。

柯淑芬表示,微软孙基康总经理在Reimagine Taiwan的使命下,透过四强联手,提供台达运用微软Azure云平台作为工厂的基础,加上AIoT、混合实境等科技,来连结产品、制程和一线人员,发挥数据洞察以提升产能,更以此迎击国际市场的快速变化,成为台湾企业打国际战的最隹後盾。叁数科技则引领我们进入市场上最为广泛应用的AR技术━PTC Vuforia,实现生产制造辅助、远端设备检测安装、厂务巡检等各种应用,感谢翁维新总经理带领PTC与为台达智慧工厂互为夥伴,共创智慧制造愿景。

台达自2017年起,即於全集团内针对生产基地实施大规模的智能制造计画,其中包含六大关键,分别为:简单化/合理化(SIMPLIFY)、标准化(STANDARDIZE)、模组化(MODULARIZE)、数位化(DIGITALIZE)、虚拟化(VIRTUALIZE)、自动化(ROBOTICISE)。

以「合理化/简单化」做为智慧升级的基础,并非仅把人的操作动作和习惯,直接用自动化设备取代,如此可消弭自动化设备设计过於复杂的隐??;「标准化」和「模组化」则能让台达研发出各项软体、韧体、硬体,在具有秩序与纪律的条件下被管理与应用,同时屏除重覆开发的可能性;而「数位化」与「虚拟化」,能降低硬体测试环境的建构需求与次数,有效节省空间、降低成本,亦为後续系统间的沟通建立良好基础。

透过上述的升级改造,各个生产基地从自动化进展到数位化、智慧化,用智能化的新思维来管理与维运,这是台达一直持续努力的重要目标,也是智慧制造转型的重要方向。

關鍵字: 智能工厂  5G  工业自动化  台达  Microsoft  远传  参数科技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CIA8Y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