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预测结果不稀奇 大数据还要为使用者「开处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635】

众所周知,拜物联网开启万物皆有「料」之赐,这些料是大量的数据资料,提供许多重要的洞察供分享,其中,多数认为预测性分析将会是大数据最重要的一个应用领域。不过大数据分析能预测结果未来可能会随着市场竞争让各家厂商的差异化越来越小,物联网技术平台提供厂商PTC则将目光放在预测之后的下一步,提供使用者「处方」选择反而更具有价值,同时这也是市场目前较少出现的服务之一。

预测性分析被认为是大数据最重要的一个应用领域,如何做出差异化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之一。
预测性分析被认为是大数据最重要的一个应用领域,如何做出差异化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之一。

预测结果的这项能力的确可产生惊人的价值,尤其在需要确保产品性能和防范产品故障或当机的情况下更为有用。特别在工业制造端,非常讲究稳定性,单一机器设备只要稍有异常,有可能连带影响整间工厂运作,半点也马虎不得。

看准这样的需求,现在业界有涉及大数据分析服务的厂商,都在强调预测结果的重要性,并不断提升其数据分析技术的高度准确性,不可否认的,前端硬体采集的数据资料越多,更有助于分析结果,也能让预测更加精准,但这似乎也不足为奇。

PTC认为,企业现阶段可能会面临一个问题,我能拿大数据分析反馈回来的预测结果做什么?对于企业老板而言,不只是想知道结果会如何,更重要是如何根据未来结果预测,找出适合的应对之法才能有效进行管理,而现在这个应对之法同样也能由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让一整个管理流程更加流畅完整。

PTC资深协理汪崇真表示,PTC的ThingWorx Analytics强调的是Prescriptive,打个比方,也就是PTC将它定义成「开处方」的概念,就像是​​医生告诉你未来几天可能会感冒,但是你看医生的目的,应该不只是想透过医生得知自己的生理状况,更是希望医生为你开立能预防或治愈疾病的处方,吃药、打针还是多休息。这样的概念套用到大数据分析也是相同道理,预测结果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该怎么因应透过数据分析也能实现。

PTC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做到预测之外,再进一步根据预测结果给予适合的解决路径提供使用者自行选择,体现人性化的功能服务,汪崇真进一步表示,这样的数据分析服务目前在业界仍算少见。大数据分析是一块具备庞大商业价值的领域,但同时也具有不小的复杂性,谈到大数据人人都想分一杯羹,但要真的做好、做出差异化并非想像中那么容易。

關鍵字: 物联网  Büyük veri  预测  解決方案  PTC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CAD/CAM掀起智慧浪潮 厂商策略各有不同
» CAD/CAM拼扩增加值 数位分身虚实互换
» C-ITS: LTE-V2X与ETSI ITS-G5比较
» 汽车网路需要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
» 英特尔FPGA助力微软智慧搜索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NFXC0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