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听损科学种子萌芽 启聪亲子体验另类学习感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79】

为了鼓励听损孩子跨出蜕变的一步,科思创与全台三所启聪学校及中教大许良荣教授、成功大学李旺龙教授、与科学专栏作家许兆芳老师携手,除了成立常态性科学社团,更于各校举办科学亲子营,并透过换位教学,让孩子当老师,家长当学生。并鼓励孩子在没有他人的辅助下,主导引领所有的家长与其他校内亲子和同学施展科学的魔法。让家长见证孩子的成长,让非社团的孩子对科学感到兴趣,也让社团同学能透过全程都是自己主导的活动,对自己更有信心。科思创并邀请参与的家长配戴防噪耳机来感受听损孩子生活与学习的日常。包括台北启聪校庆、台中启聪与南大附聪等三校的亲子营活动,已顺利于五月初完成,总计有31位科思创科学社团的孩子担任科学老师,营队参与人数近170位。

科思创听损科学亲子营活动设计教育翻转,让家长带上防噪耳机,体会孩子生活与学习的环境,及配戴助听器的感受。
科思创听损科学亲子营活动设计教育翻转,让家长带上防噪耳机,体会孩子生活与学习的环境,及配戴助听器的感受。

在社团以国高中生为主的台北启聪,带领的是难度较高,利用生活家电的滚珠开关概念设计的「翻转灯箱」实验,整合了电路与导体的知识,由孩子带领家长制作翻转开关,并结合彩绘灯箱的跨领域创作。九年级的游士德同学表示:「教爸爸做科学实验真的好开心。参加这个社团也好好玩! 」他的父亲也感性的说:「我的孩子平常是比较没有自信的,真的没想到有一天他能这样充满信心地教导我和其他人做实验,看到孩子这样的进步真的让我非常感动。防噪耳机的设计也很贴心,一个课程下来,不但让我体会到孩子的世界,也才了解原来长期配戴助听器的孩子为什么会感到不舒服。」整个亲子营的过程中,常常可见家长拿着手机录着”孩子老师”的画面,这些家长的眼神里,都是满满的感动与骄傲。

台中启聪学校校长王敬儒表示:「台中启聪与科思创及中教大合作成立的科学社团已经迈入第四个年头。感谢科思创带给学生不同的眼界,也让我们的学生能走出去,被看见。这次亲子营的安排,更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成就与自信,相较于过往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学习,这次的活动设计,可以说是一种教育翻转。」

台中启聪此次营队带来的实验是弹跳泡泡与3D魔法图案。台上主教的孩子分别是小学五年级的陈宥颖,与国中二年级的陈晓莹。两位孩子用专业讲师的姿态与自信,带领台下高达80位师生与家长做实验,社团其余的七位孩子则担任小老师的角色,不断穿梭飞奔于大会堂中,帮助失败的同学或家长,完成实验。看到原本初加入社团时缺乏自信,总是害羞的孩子现在能独当一面,台中启聪校长进一步感性的表示:「孩子们,校长以你们为荣,中聪以你们为荣」。

三校中,唯一针对国小生为社团目标对象的南大附聪,则是在5月7日的母亲节活动里,将社团里的14位孩子,平均三至四位孩子负责一道关卡,每个关卡的实验都还有衍伸实验,如,飞行骑士关卡里就包括了吸管飞机、空中陀螺、与空中骑士三个实验,另外三个大主题的关卡则包括了表面张力、泡泡世界与非牛顿流体。这14位孩子带领了小学部的全体孩子与家长渡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非牛顿流体的水上飞实验,更是让孩子和家长们惊呼连连。幼儿部老师也透过科思创科学社团的成果分享,运用同样的科学实验,带着幼儿部的亲子一起玩科学,也实现了科思创希望能够透过科学社团的成立来协助启聪学校培育科教师资的理念。

南大附聪三年级周沛萱同学开心的说: 「每次上完社团课程,我都会和妈妈分享今天学到的东西。」南大附聪五年级朱雅琴也表示:「我想对两位社团的成大老师说谢谢,教了我们这么多科学实验,让我们学到过去没有学过的知识,也让我对科学更有兴趣了。」

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表示:「教育往往需要学校与家庭双方的配合与理解,才能将成效发挥至最大值;科思创期许藉由这样活泼的互动式亲子科学营,增进亲子间之互动,让孩子与家长都对听损生更有信心,促进彼此的支持与理解,进而使孩子在学习上彰显出加乘的效果。」

關鍵字: 防噪耳机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71L4BQ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