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与中央大学合作全球能量固化创新技术中心正式启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83】

科思创全球能量固化创新技术中心今日於中央大学举行启用典礼。该联合研发中心将负责科思创集团的「树脂合成」与「光纤涂料」开发重任,中心设备完善,占地400多坪规模,更是科思创全球最重要的研发中心之一。

科思创携手中央大学建立全球能量固化创新技术中心
科思创携手中央大学建立全球能量固化创新技术中心

将透过科技部支持的产学研究中心计画,绿色先进功能性材料开发与制程,与中央大学携手开发更永续的未来产品,成为台湾首例设立於大学校园的外商全球研发中心。科思创为能量固化领域的技术领先者之一,拥有众多专利。并在光纤领域中位居全球第一。

不同於溶剂型的涂料,能量固化的技术利用紫外线等光源,让涂料得以瞬间固化,过程中无须溶剂,为涂料领域中生命周期评估(life cycle assessment, LCA)表现相当优异的解决方案。

紫外光固化树脂可广泛运用於各类涂料应用,如光纤光缆、太阳能光板、电子材料、油墨印刷、地板、顶级木器保护涂层等。

科思创涂料及黏合剂事业处研发??总裁Konraad Dullaert表示:「全方位拥抱循环经济是科思创的愿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在创新及技术发展上拥有够多的成功。对涂料与接合剂事业处而言,紫外光固化是个关键技术,因为它能为我们的地球与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低碳足迹的涂料解决方案。」

科思创涂料及黏合剂事业处,能量固化全球负责人Aukje Doornbos表示:「紫外光技术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能为许多应用产品带来更用续的贡献,而其中的一个关键应用领域即是在电信产业,因为有了紫外光涂层涂覆在如发丝般细腻的玻璃纤维上,网路的讯号才得以透过光纤来传送。」

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博士表示:「特别感谢中央大学与科思创合作案的推手中央大学前??校长李光华。材料科学是一门涉及物质性质与应用整合的跨领域科学,与民生发展息息相关,中央大学有许多杰出的教研团队投注在此领域。中大将与科思创一起树立顶尖大学与国际企业合作的新典范,希??能带动更多的海内外厂商和学校教研团队进行产学合作。」

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许佑格博士表示:「身为德国政府驻台代表,我非常开心看到德国的知名企业在科技部的支持下,与大学进行产学合作,协助台湾的大学与国际接轨,也让台湾学界的软实力在全球舞台上被看到。」

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获得科技部的支持,并进驻中央大学进行深度的产学合作,共同开创一个更精采的世界。」

促成科思创与RFM合作的关键人物,科思创RFM亚太区??总裁邵仲益表示:「开放式创新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期待藉由科思创与中央大学产学联盟的双赢典范,为产业界与学术界开启更多不同的可能与思维。」

拥有无数先进技术专利的科思创,目前更积极透过科思创自身的科学家们投入更多产品开发,此外,也与国内大学透过开放式创新展开产学合作。

科思创与中央大学的产学合作项目包括,光起始剂的开发,生物质原料、更为永续的催化剂与探索在光电材料应用领域的可能性。中央大学与科思创将结合产学双方的优势,并藉由教研师生团队的投入,培育产业人才。

科思创与中央大学期待透过双方的合作,共同为高分子化学带来高值化的研究成果,并期盼透过此模式,在未来开启更多合作的可能,为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落实学用合一贡献更多心力,并对全球永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關鍵字: 科思创  中央大學 
相关新闻
央大协助NASA飞机来台进行空气品质大规模监测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鑫鼎奈米与中央大学携手推动海水制氢关键技术 前进净零碳排目标
为探索永续未来搭桥 中央大学启动碳封存暨台湾极地研究中心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08PXO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