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chip推首款硬体AVB方案 整合车载乙太网嵌入式协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07】

互联汽车越来越依赖乙太网路进行网路连接,智慧技术正在协助开发人员简化资讯娱乐系统的开发,并快速适应汽车制造商不断变化的需求。Microchip今日宣布推出首款硬体AVB音讯端点解决方案LAN9360,这是一款内建嵌入式协定的单晶片乙太网路控制器。

LAN9360 AVB音讯端点无须整合协议堆叠及开发软韧体,可缩短开发时间。
LAN9360 AVB音讯端点无须整合协议堆叠及开发软韧体,可缩短开发时间。

Microchip的LAN9360音讯端点控制器透过乙太网路AVB实现车辆资讯娱乐设备(包括扬声器、放大器、麦克风、导航系统、广播收音机和智慧头枕)互连。LAN9360在乙太网路AVB和Inter-IC Sound(I2S)、分时多工(TDM)和脉冲密度调变(PDM)本地音讯介面之间桥接音讯。它全面支援透过乙太网路AVB进行音讯传输,包括通用的精确时间协议(gPTP)、时间标记、传输协定和HDCP内容保护。

它还支援透过乙太网路进行安全启动和安全远端更新。与其他需要系统单晶片(SoC)MCU和协力厂商软体协定堆叠的乙太桥接网路解决方案不同,LAN9360端点设备不需要软体整合,使设计人员能够根据制造商独特的音讯和网路要求简单、快速地进行设备配置。

Microchip的LAN9360音讯端点控制器已通过AVB协定乙太网路互通性的行业标准验证,同时通过IEEER 802.1BA-2011、IEEE 802.1AS、IEEE1722和IEEE1733乙太网路规范的认证。此外,该元件还通过了Avnu联盟设立的的AVB互通性和可靠性标准认证。

Elettra1938集团FIAMM喇叭和天线研发经理Pierrick Labeau表示:「在为我们的汽车远端调谐器产品寻找AVB解决方案时,LAN9360让我们能够在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上快速开发,而无需更改我们当前的软体。」

Microchip汽车产品部??总裁Matthias Kaestner表示:「这款端点控制器是用於资讯娱乐系统中乙太网路互通性的单一智慧晶片。在当今快节奏的设计环境中,这种开箱即用的元件为工程师提供了一个快速的开发起点,使他们避免了旷日费时的工程工作,以及程式编写或与协力厂商整合时所涉及的技术风险。」

LAN9360丰富了Microchip针对汽车开发人员的全面乙太网路产品组合和整体系统解决方案。Microchip提供汽车应用的其他乙太网路元件还包括LAN8770 100BASE-T1 PHY,这是一款符合IEEE 802.3bw-2015规范的高价效比单埠实体层收发器,透过单条无遮蔽式双绞线(UTP)电缆提供100Mbps的发送和接收能力。此外,Trust Anchor(TA100)是Microchip针对汽车安全应用的CryptoAutomotive安全IC产品组合中的安全元件,支援程式码认证、安全启动和具有高频宽数位内容保护(HDCP)的音讯内容保护。

Microchip提供对应的开发板和MPLAB Network Creator,可使用直觉图形化使用者介面来配置LAN9360。Microchip MPLAB Network Creator是一款免费的图形配置环境,允许开发人员快速直觉地完成LAN9360 AVB音讯端点设定档,并透过乙太网路远端对LAN9360元件执行完整的韧体或配置更新。

Microchip的LAN9360端点元件当前以100-薄型精细球栅阵列(TFBGA)封装选项的形式批量供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QNZ8K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