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网民发起请愿行动 谴责政府箝制网络言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5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36】

一群中国网络运动者于上月26日发起一项请愿行动,谴责中国对因特网内容的检查制度太过严苛,并质疑其所采取的信息控管的合法性。

这项请愿行动是透过电子邮件和海外中文网站散布,目前已有数百位人士和13位遭中国政府锁定或关闭的网站代表签署。签署人表示,中国的宪法赋予公民言论和出版自由,这些权利「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且不应受制于任何非法的限制和妨碍。」

北京人权运动者陈永苗表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因特网新闻的规定太过严苛。问题在于我们本应享受言论自由,但这类规定代表所有表达的管道都被封锁。」

然而中国政府自认其对因特网的限制与其他国家无异,并否认有公民因于网络上表达反对言论而被判入狱。但美国国会成员、国际人权团体和网络运动人士皆指称,中国的审查单位以庞大力量将上网表达政治立场的公民逮捕入狱。

此次请愿行动不仅有自由派人士签署,连信奉马克斯和毛主义的左派网站经营者都表达支持。包括The Communist、The Worker、Soldier Bulletin和The Chinese Worker等,这些批评社会的网站,都在3月份的人大会议期间被关闭。

關鍵字: 陈永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微创商机现 Y Combinator模式成功
» 网络用户身份辨识-「单一签入认证」
» 加入开放目录计画
» 网路图书馆与公共版权
» 建构全华文的网络世界 - 中文域名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2QEA8U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