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漢翔、成大合作研發散熱系統 順利在美隨火箭升空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741】

繼今(2019)年10月揭曉的諾貝爾物理獎由加拿大物理學及理論宇宙學家James Peebles與瑞士天文學家Michel Mayor、Didier Queloz共享殊榮之後,該領域學者所仰賴的尖端物理研究設備須不斷推陳出新,也隨之更受重視。於日前美東時間11月2日早上9點59分,便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教授楊毅與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率領的工作團隊,共同見證所開發的阿爾法磁譜儀外接散熱系統,經由諾斯洛普公司Antares帶貨火箭於美國維吉尼亞州NASA 瓦勒普斯島火箭發射站成功發射,攜帶送往國際太空站。

由成功大學、漢翔公司合作開發的阿爾法磁譜儀外接散熱系統,日前於美國NASA 瓦勒普斯島火箭發射站發射,送往國際太空站。
由成功大學、漢翔公司合作開發的阿爾法磁譜儀外接散熱系統,日前於美國NASA 瓦勒普斯島火箭發射站發射,送往國際太空站。

據悉,該外接散熱系統(UTTPS)計有台灣、美國、中國大陸、德國與義大利等6國團隊參與,台灣團隊參與此一工作的單位,包括成大、漢翔公司、中研院與中科院,並由成大負責計畫統合;而漢翔公司早在2006年起參與丁肇中院士主導的阿爾法磁譜儀計畫,負責架設在國際太空站上的高能物理實驗設備的熱控系統,也在這次任務中負責外接散熱系統結構製造與可行性分析。

有鑒於阿爾法磁譜儀(AMS-02)探測器在國際太空站上已運行8年,因此該團隊決定製作一個新型的外接散熱系統加入國際太空站AMS-02探測器上,讓實驗室可以持續運行至2028年,收集更多宇宙射線來解答宇宙大爆炸的奧祕。

關鍵字: 漢翔 
相關新聞
漢翔結盟台塑新智能 打開儲能市場在地化新局
資策會推動供應鏈資安聯防 攜漢翔導入CMMC合規作業
漢翔上半年營運創新高 在民用、軍用、能源業務並駕齊驅
漢翔與奇異簽署MOU 推動維修在地化及混氫發電
先進鍍膜技術助攻航太複材加工產業 搶單國際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08.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