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SOLIDWORKS分享大中華區策略 擬訂未來5年成長3倍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99】

渡過2020~2021年間全球陸續遭逢COVID-19疫情,以及各國一連串針對跨國平台反壟斷、課徵數位稅等威脅下,企業數位轉型腳步仍舊不停。就在達梭系統SOLIDWORKS正式公布2022年最新版本之後,達梭系統SOLIDWORKS大中華區副總裁吳俊杰日前也接受媒體專訪,分享在大中華區的最新發展近況與策略,並擬訂未來5年成長3倍目標。

達梭系統SOLIDWORKS大中華區副總裁吳俊杰
達梭系統SOLIDWORKS大中華區副總裁吳俊杰

首先從2006-2020年的趨勢圖分析,可以看到SOLIDWORKS有非常健康的成長曲線,除了2009年因為金融海嘯略有下滑之後,接下來在2019年美中貿易戰與2020年疫情期間仍維持強勁增長。吳俊杰表示,這段期間也可以看到代理商實威國際在台灣的影響力和規模與日俱增,正實現差異化與可靠性。

前者係以顧問服務為主要目標市場,並定位自家為「製造業的麥肯錫」,也就是不僅銷售軟體的組織,而是透過諮詢服務幫助客戶實現成功,以協助達梭系統與合作夥伴長期策略合作。後者則和代理商佈局息息相關,目前實威國際在台灣北中南共有5處據點,得以提供近距離、即時的服務,凸顯了與客戶之間的信任;還能在兩岸三地透過單一窗口的獨步對接服務,執行IT策略,以實現培訓標準化等優勢,讓許多客戶看在眼裡。

即使2017年曾遭遇軟體續訂的挑戰,讓許多亞洲區代理商發現最難以克服的是客戶續訂,SOLIDWORKS仍為此推出了「三三五計劃」改變銷售方式,得以在大中華區,尤其是在台灣的軟體續訂率表現亮眼。觀察直到2021年的業績表現,新軟體在Q1成長還非常強勁,比起去年同期有顯著成長,相較於2019年疫情之前的業績表現,續訂率仍保有兩位數成長。

至於3DEXPERIENCE平台雖然沒有管理(Governance)端客戶,設計端還有3家客戶,台灣包含布局、財務健康、服務等層面表現都在大中華區排行第一,這或也是因為疫情導致客戶提高對於遠距協同工作需求,而逐步從桌面系統轉向雲端。

吳俊杰進一步指出,經過這兩年疫情考驗,也讓客戶及代理商分別看到達梭系統SOLIDWORKS是如何調整,並理解其痛處,許多企業也在探討如何future proof of your business,讓生意能夠抗壓。達梭系統首要希望能保證每個人的健康安全和工作穩定,同時改與客戶線上會面,也提供了合作夥伴巨大的信心,使之續訂率成長,通路還是相當活躍,從中也能看出該與哪家供應商共同完成這場轉型升級的馬拉松!

達梭系統SOLIDWORKS大中華區技術總監胡其登表示:「如同達梭系統SOLIDWORKS強調的work together有關於加速協同層面(collaboration)的功能,即可透過該平台裡最重要的強化協同管理和工作的產品模組TDM平台,來實現遠端協同作業。」雖然面對近來各國利用反壟斷、數位稅手段,開始抑制大型跨國平台PaaS經濟規模的挑戰恐多於機會,但相對於該公司兩岸主流製造業、中小企業客戶採用SaaS居多,則是機會大於挑戰。

吳俊杰認為:「相較於競爭對手還在探討可行性,達梭系統已開始透過將近400多家客戶,讓研發團隊領先看到潛能,也從中認知到有許多東西要最佳化,讓我們相信一切是利大於弊。」到了今年Q2表現更可以看出,SOLIDWORKS的通路、技術能夠接觸到遍布整個大中華區域的各地客戶,已累積228家客戶。Q3達梭系統則延續對轉型升級的重視,累積遍及大中華區194家客戶,且在分析、數據管理、設計等領域,皆有3DEXPERIENCE的客戶,並實現在2015~2021年營收成長3倍、未來5年成長3倍目標,讓達梭系統的各個品牌透過該公司通路,導入民營企業端,分別提高客戶內部效益、競爭優勢,強化品牌塑造,並實現產品創新。

「因此也驗證了在台灣的策略調整成功,目前SOLIDWORKS已和許多客戶形成了長期合作關係,在推動數位化上相當具有指標性意義。」吳俊杰說,尤其現今台灣大部分民營企業在購買模擬軟體方面較謹慎,SOLIDWORKS同時會提供客戶一份報告,以呈現客戶投資與每季淨產值的數據,藉此降低疑慮,也獲得客戶認可而提高續訂率。

在現今高度創新的大環境裡,人工智慧、物聯網、數位化轉型等議題五花八門,企業往往只覺得是一個趨勢,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關鍵之一是找到合適的夥伴來共同完成,並落實於前線工作;同時確保投資得到回報,產品供應商能永續經營。

達梭系統SOLIDWORKS除了40年在業界一如既往專注,也不斷延伸商業模式等各方面創新,例如強化諮詢服務來協助客戶因應外在變局的新概念。吳俊杰強調其願景,即是成為中小製造業的首選合作夥伴,並打造永續盈利的生態環境,與客戶實現多贏局面。這也是其16年來的策略框架,要以創新方式向客戶銷售先進技術,進而協助實現創新。

關鍵字: 達梭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合作 推動航空新創產業成長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工具機硬軟整合造分身
» 智慧製造年代 虛實整合的生產新模式
» 污染管理設計 確保汽車感測效能穩定可靠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2.90.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