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杜塞道夫鑄造、冶金、熱處理、鑄件四聯展 聚焦金屬業脫碳永續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04】

自從上屆(2019)至今睽違四年,正好完美銜接COVID-19後疫時期的金屬產業盛會「The Bright World of Metals」即將舉行,今年共集結:國際鑄造GIFA、冶金METEC、熱處理THERMPROCESS和鑄件NEWCAST四聯展,即將在2023年6月12~16日在德國杜塞道夫商展中心(Messe Dusseldorf)舉行。在台代表開國公司也為此舉行趨勢說明會,並邀請杜塞道夫商展公司全球金屬加工產業總監Mr. Friedrich-Georg Kehrer針對展會簡報。

四年一度的金屬產業盛會「The Bright World of Metals」四聯展即將於2023年6月12~16日在德國杜塞道夫商展中心(Messe Dusseldorf)舉行,在台代表開國公司也為此舉行趨勢說明會。
四年一度的金屬產業盛會「The Bright World of Metals」四聯展即將於2023年6月12~16日在德國杜塞道夫商展中心(Messe Dusseldorf)舉行,在台代表開國公司也為此舉行趨勢說明會。

本屆The Bright World of Metals除了同樣匯集國際知名鋼鐵和鋁業設備供應商、鑄造廠和金屬加工公司,一張門票可同時看遍四大展覽。包括以往參展商最關注的鑄造行業,GIFA以第15屆國際鑄造貿易展覽會和技術論壇為特色;NEWCAST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客製化鑄造產品平台;METEC身為冶金展會的領導者,參展商展出用於鋼鐵、生鐵和非鐵金屬的生產、鑄造和成型,以及用於電氣和控制、測量和測試技術、環境保護和廢物處理的最先進工廠和設備;THERMPROCESS使參觀者可以在5天展期中,了解工業熱處理加工設備的高度創新技術和環保概念。

面對歐盟即將於2023年10月正式針對製造汙染的上游進口鋼鋁、水泥,擴大到下游的螺絲、螺栓等商品課徵碳關稅。肩負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的重任,該產業可望迎來歷史上最大的轉型,包括金屬加工產業發展,以及由冶金機械和設備製造商提供的創新技術趨勢,將成為本屆四聯展會的焦點和輔助計劃的特色。Friedrich Georg Kehrer也指出,通過與價值鏈中各環節的專業機構和專家的深入交流,確立了以下3大趨勢:

1. 能源和資源效率方面的永續性,例如改用氫為催化劑替鋼鐵工業脫碳,而成為綠色鋼鐵的形式,在本屆「環保金屬e coMetals」的主題下做了簡要總結;

2. 數位技術在製造業中的使用,也就是在鋼廠和鑄造廠中盛行的「工業 4.0」數位化生產技術,也是一大趨勢;

3. 以及汽車輕量化結構與用於鋼鐵和金屬加工的增材製造工藝,將繼續發揮著關鍵作用。

透過四聯展和廣泛的配套活動,將為全球專業買主與業界先進創造獨特的平台,充分探討這些前瞻性主題。

其中設立的「環保金屬(ecoMetals)」專區向來是The Bright World of Metals不可或缺的一環,已成為業界長久以來的典範,吸引專業人士目光,聚焦在這些產業的生態路徑,並推動投資於創新、環保和永續技術的參展公司,專注在可永續發展的3個領域:資源、創新和生產流程。

讓參觀者得以很容易在聚光燈下辨識這些創新技術,並被引導到四聯展中特定參展商免費的每日導覽,形成所謂的環保金屬步道(ecoMetals Trails)。這些參展商在各自的入口網站和目錄中都已做特別註記,攤位上也都有路標,將為參觀者主動解釋該如何減少生產基地的碳足跡,以及如何協調業務與環境保護。

Friedrich Georg Kehrer還推薦了今年9月21日將在杜塞道夫展覽中心舉行的「環保金屬日(ecoMetals Day)」首次與glasstec(德國杜塞道夫國際玻璃暨光電展)同期舉行,成為「未來鋼鐵日(Steel Day of the Future)」,在新活動decarbXpo(脫碳工業博覽會)的一部分。當天鋼鐵產業的名人將齊聚杜塞道夫,並以獨特的講座形式涵蓋與鋼鐵產業技術、經濟和生態轉型相關的所有主題,這些活動對於THERMPROCESS 2023也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53.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