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松下研發出有機CMOS影像感測器新技術
具有可電控近紅外線光譜靈敏度效能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848】

松下公司(Panasonic)宣布其已成功研發出一項新技術,該新技術可在有機CMOS影像感測器中實現相同畫素的近紅外線(NIR)光譜靈敏度的電控制。該影像感測器具有直接堆疊的有機薄膜,透過改變向有機薄膜施加的電壓,可同時控制影像感測器所有畫素的靈敏度。

松下宣布成功研發出新技術可在有機CMOS影像感測器中實現相同畫素的近紅外線(NIR)光譜靈敏度的電控制。(source:Panasonic)
松下宣布成功研發出新技術可在有機CMOS影像感測器中實現相同畫素的近紅外線(NIR)光譜靈敏度的電控制。(source:Panasonic)

這項技術支援在彩色影像模式和近紅外線影像模式間進行逐畫格切換,無需傳統影像感測器所需的機械紅外線截止濾鏡。這有助於實現攝影機系統小型化並提高系統的穩固性。該技術還支援全域快門操作。因此,其可適用於機器視覺或智慧交通系統等各個行業領域的應用,這些領域需要快速、準確的檢測或識別。產品優點在於Vup dj03在彩色影像模式和近紅外線影像模式之間進行逐畫格切換,並且不會降低解析度。

這項研發成果以下列技術為基礎:

1.有機CMOS影像感測器設計技術,支援獨立設計光電轉換部分和讀出電路部分。

2.靈敏度控制技術,透過改變向光電轉換部分施加的電壓實現彩色影像模式和近紅外線影像模式之間的逐畫格切換。

松下擁有94項有關這些技術的日本專利和68項國外專利(包括申請中的專利)。

參展資訊

在2017年2月5日至2月9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2017年國際固態電子電路會議(ISSCC)上,松下將展示這些技術中的部分技術。

關鍵字: 影像感測器  CMOS  可電控  近紅外線光譜  靈敏度  松下  Panasonic  影像感測 
相關新聞
豪威新款汽車影像感測器 可應用於LED無閃爍車外攝影機
GEO和豪威合作開發汽車座艙監控系統RGB-IR解決方案
松下將收購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調業務
儒卓力提供Panasonic藍牙5低功耗模組 適用於穿戴式設備
愛德萬最新影像處理引擎 瞄準高解析智慧手機CIS元件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V用電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車用市場
»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活用AIoT的智造新思維
» 透過LED可視通訊技術創造新智慧型資訊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28.1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