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宣佈多項新運算服務 包括5種新EC2執行個體和2個Outposts單元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91】

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其年度論壇AWS re:Invent上,宣佈五個全新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執行個體,兩個全新型態的AWS Outposts,以及三個新的AWS本地區域。

支援AWS Graviton2 C6gn執行個體:搭載AWS Graviton2處理器,基於Arm的C6gn執行個體可提供100 Gbps的網路性能(比C6g高出4倍)和38 Gbps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Amazon EBS)頻寬(比C6g高出2倍),用於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與當前基於網路最優化x86的執行個體相比,有 40%的價格優勢。

如今客戶使用AWS網路優化執行個體(如C5n、M5n、R5n)處理各種網路密集型工作負載,如防火牆、路由器、負載平衡設備、影片轉碼以及可利用高輸送量和資料封包的分析功能評價性能。但是,由於這些執行個體在最大資料封包速率方面有限制,因此某些客戶需要超額提供運算資源以驅動更高的資料封包處理能力,實現所需的網路輸送量。 C6gn執行個體在EC2上提供了最佳的資料封包處理性能,使客戶能夠遷移到C6gn並將其工作負載整合到更少的執行個體或較小的執行個體上,降低基礎架構成本。

透過新的Amazon EC2 C6gn執行個體,AWS正在擴展其AWS Graviton2產品組合,以協助客戶滿足網路密集型工作負載的需求,同時降低成本。 C6gn支援Elastic Fabric Adapter(EFA),一種EC2的網路介面,讓熱門的HPC技術(例如訊息傳遞介面(MPI))的應用程式擴展到數千個CPU內核。

搭載AMD圖形處理器(GPU)的圖形優化G4ad執行個體:全新採用AMD處理器的GPU執行個體為在雲端中的圖形密集型應用提供了最佳的性價比。客戶使用由NVIDIA GPU和自訂Intel CPU驅動的G4dn執行個體來處理圖形密集型應用,如遠端圖形工作站、虛擬桌面基礎設施(VDI)、影片轉碼、逼真設計和遊戲串流。新G4ad執行個體採用AMD GPU和CPU,為圖形密集型的應用程式提供雲端中最低成本,相較於基於GPU的NVIDIA G4dn 執行個體將節省多達45%的價格性能。

G4ad執行個體配備了最新的AMD Radeon Pro V520 GPU和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提供高達2.4 TB的本地NVMe儲存,用於快速存取資料。這讓客戶能高效建立逼真的高解析度3D電影、遊戲和AR / VR體驗。透過存取企業的AMD Radeon專業軟體無需任何額外費用,G4ad執行個體提供專業級的圖形彩現虛擬工作站。希望使用雲端中的遠端工作站來執行圖形應用程式(如ESRI ArcGIS Pro、Autodesk Revit、Autodesk Maya或3D Studio Max)的客戶可使用G4ad執行個體,使他們能靈活地按專案分配資源,不必受本地硬體可用性的限制。G4ad執行個體將在本月稍晚宣佈3種型號,各型號配備都有1個、2個或4個GPU 。

搭載最快Intel Xeon可擴展中央處理器(CPU)的通用M5zn執行個體:全新M5zn執行個體搭載Intel最強可擴展處理器(Cascade Lake)的最高單一執行緒效能(按循序執行一系列單獨的任務應用程式)。客戶會在他們需要高頻CPU (更迅速地執行單線程任務並在每個內核上執行更多工作時)和保證本地低延遲的儲存空間,如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和高單核性能和大容量記憶體關聯式資料庫應用程式時使用Amazon EC2 z1d執行個體,儘管許多客戶受益於z1d執行個體的高運算性能,但並不是總能充分利用可用記憶體和本機存放區,導致運算超額配置和更高的基礎架構成本。

在財務方面,對即時分析運算及遊戲負載性能有所要求的客戶,提出一個可平衡高運算性能,同時保證低記憶體及高網路輸送量的EC2執行個體。M5zn執行個體可提供高達4.5 GHz的全核心頻率,每個vCPU 具有4GiB記憶體,100 Gbps網路頻寬,並且有7種大小可用(最多48個vCPU和192 GiB記憶體)。

與M5執行個體相比,M5zn執行個體的每核性能提高45%,能夠適當調整執行個體大小,節省基礎架構成本並減少每核軟體授權數量。M5zn執行個體支援Elastic Fabric Adapter (EFA), 提供低延遲和高輸送量網路,並擴展到數萬處理器核心。

有了高核心性能和網路輸送的結合,M5zn執行個體成為遊戲、分析和模擬應用的理想選擇,正如金融、汽車、航空航太、能源使用和電信等行業一樣,每內核性能都是一個瓶頸。M5zn執行個體在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州北部)、美國東部(俄亥俄州)、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美國西部(俄勒岡)、歐洲(愛爾蘭)、歐洲(法蘭克福)、亞太地區(東京)可用,並計畫在其他區域很快推出。

最大容量的D3 / D3en儲存優化執行個體:搭載Intel的下一代儲存優化執行個體在雲端上提供最大容量的HDD執行個體儲存。客戶透過Amazon EC2執行大規模工作負載,並行處理資料倉儲(如Amazon Redshift和HP Vertica)、大資料和分散式檔(Hadoop和MapReduce)、網路檔案系統(Lustre和Windows檔案系統),以及日誌或資料處理應用程式(Kafka和Elasticsearch)。現在於D2執行個體上執行這些工作負載的客戶可以得到vCPU可用儲存空間和低成本的優勢,但他們還希望能有更高的CPU性能和網路速度來滿足這些密集儲存工作負載不斷增長的性能要求。

與此同時,在本地執行預置運算和儲存叢集的客戶都表示需要以更低的價格給每個vCPU配置更密集的儲存,以遷移和擴展他們的網路成本,以及在AWS上的分散式檔案系統。下一代D3執行個體提高了高達30%的處理性能,和高於上一代D2執行個體2.5倍的網路性能。D3執行個體配置第二代具有3.1千兆赫持續全核頻率的Intel Xeon(Cascade Lake) 處理器,及高達48 TB的儲存容量,32個vCPU,256 GiB的記憶空間,和25Gbps的網路頻寬。D3en執行個體做為新的擴展儲存和高速網路的變體,於D2執行個體相比,擁有附加的HDD的儲存容量,同時提供336TB的總儲存量(高於D2執行個體7倍),75 Gbps的網路頻寬(高於D2執行個體7.5倍)和高達6.2 GiBps的磁碟輸送量(比D2執行個體高2倍)。

D3en執行個體在雲端中提供最大容量的本地HDD儲存,與D2執行個體相比,每TB成本降低了80%,並使客戶能夠建構PB級檔儲存叢集,從而整合其大容量的大資料分析工作負載。D3 / D3en執行個體在以下地區可用: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北部)、美國東部(俄亥俄州)、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北部)、美國西部(俄勒岡)、加拿大(中部)、歐洲(愛爾蘭)、歐洲(法蘭克福)、歐洲(巴黎)、歐洲(瑞典)、歐洲(倫敦)、亞太地區(新加坡)、亞太地區(東京)、亞太地區(悉尼)、亞太地區(首爾)、亞太地區(孟買)、中國(北京)、中國(寧夏) 、GovCloud (美國東部)和GovCloud (美國西部)。

R5b記憶體優化執行個體:新記憶體優化執行個體增強了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EBS)的性能,可提供高達60 Gbps的頻寬和每秒輸入/輸出(IOPS)260,000 IOPS,為需求最高的資料庫工作負載服務。如今許多客戶將R5執行個體用於大型關聯式資料庫工作負載,如商務平臺、ERP系統和健康記錄系統,並依靠EBS來提供可擴展、持久和高可用性的區塊儲存。

儘管R5執行個體可為許多用例提供足夠的儲存性能,但某些客戶擁有的本地工作負載將可受益於更高的EBS性能,其中包括來自SAP、Oracle和Microsoft SQL Server的大型商業資料庫工作負載,都具有高性能的儲存要求。這些客戶必須擴展其R5執行個體來達到自己想要的EBS性能,同時需要提高基礎設施和資料庫授權成本和減低運算和記憶體利用率。

相較於相同大小R5執行個體,R5b擁有60 Gbps頻寬和每秒輸入/輸出260,000IOPS, 高出3倍的性能,R5b執行個體顯著提高了處理記憶體中大資料集的大型資料庫工作負載的性能。R5b執行個體到EBS性能的提到讓客戶將他們在本地的關聯式資料庫和資料分析工作負載密集型資料移轉到AWS ,同時實現降低成本和更高的安全性、可擴展性和可靠性。對儲存性能較敏感的現有EC2客戶可以從R5遷移到較少或較小的R5b執行個體上合併其工作負載,幫助他們有效降低基礎設施和授權成本。R5b執行個體受Amazon RDS for Oracle和Amazon RDS for SQL Server支援,簡化了RDS客戶在AWS執行商業資料庫應用程式的遷移路徑,並將儲存性能提高了3倍。R5b執行個體在美國西部(俄勒岡州)、亞太地區(東京)、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州北部)、美國東部(俄亥俄州)、亞太地區(新加坡)和歐洲(法蘭克福)可用,並計畫在其他區域推出。

較小尺寸的AWS Outposts使客戶可以在空間受限的本地位置使用AWS

小型號的AWS Outposts將為客戶在本地帶來相同的AWS服務、基礎設施和運營模式,比如在空間受限的公司分部、工廠、醫院、信號發射塔或零售店。AWS Outposts現推出兩個新的較小的型號- 一個1U(1.75英吋高的機架單元伺服器)和2U(3.5英吋高的兩個機架單元伺服器)型號,所需的電力和網路連通性相比較整42 –機架單元AWS Outposts明顯減少。1U 配備AWS Graviton2處理器,有64個vCPU、128 GiB記憶體和4 TB本地NVMe存儲,適用於19英吋寬、24英吋深的空間受限地點(比如信號發射台或零售店)。2U適合標準19英吋寬、36英吋深的機櫃,使用Intel處理器,提供多達128個vCPU、512個GiB記憶體和8 TB的本地 NVMe 儲存,其配置支援加速器,例如AWS Inferentia或GPU。

這些較小的尺寸讓客戶能在本地使用如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 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Amazon ECS), 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s(Amazon EKS), and 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Amazon VPC)。一旦AWS Outposts被連接到客戶的網路,AWS將遠端系統管理基礎設施,和在硬體上執行AWS地理區域相同,包括自動安全修正檔和監控硬體執行狀況等,從而節省了客戶的時間和金錢。和以前一樣,無論空間限制或容量要求,AWS Outposts提供和AWS地理區域相同的 API 、控制中心、工具、主機託管空間。它將無縫連接AWS,提供全部AWS服務,提供真正一致的混合體驗。

AWS 本地區域擴展到波士頓、休斯頓和邁阿密,並計畫在2021年在全美推出其他12個本地區域

AWS 擁有全球最大的基礎架構覆蓋範圍,在24個地理區域內設有77個可用區域,並已公佈計畫在印度、印尼、日本、西班牙和瑞士建立5個AWS地理區域、15個可用區域。絕大多數客戶的應用程式使用在AWS地理區域中服務及性能。但是,對於一些對延遲和輸送量更為敏感的工作負載(例如遠端即時遊戲、機器學習推理和即時影片串流),客戶希望AWS基礎設施離他們的終端使用者更近。這些延遲敏感的工作負載傳統上需要客戶採購、操作和維護自己的資料中心或託管IT基礎設施,增加了成本和操作複雜性。客戶還必須使用與在AWS中執行的應用程式不同的API和工具來建構和執行這些低延遲應用程式元件。以前,客戶可以使用位於洛杉磯的AWS本地區域為南加州地區的終端使用者提供對應用程式的個位數延遲存取。但是,南加州以外的客戶也希望美國其他城市的終端使用者能使用此功能。

透過今天的宣佈,客戶現在可以在休士頓、波士頓和邁阿密的新AWS本地區域來執行AWS的運算、儲存、資料庫、分析和機器學習服務。隨著2021年在亞特蘭大、芝加哥、達拉斯、丹佛、坎薩斯城、拉斯維加斯、明尼阿波利斯、紐約、費城、鳳凰城、波特蘭和西雅圖推出的另外12個本地區域,客戶將能夠向美國各城市的終端使用者交付數位毫秒延遲的應用。AWS本地區域由AWS管理和支援,這意味著客戶不再需要為在各個城市中購買、營運和維護資料中心或主機託管設施,花費費用或精力來支援超低延遲應用程式。AWS本地區域為客戶提供本地工作負載,並與最近的AWS地理區域中執行的工作負載之間有高頻寬安全連接。這使客戶能夠使用相同的AWS API和工具,為附近的終端使用者提供對延遲敏感的工作負載,同時無縫連接AWS地理區域中的所有服務。

關鍵字: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5.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