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半導體人才培育 聯電與高科大合辦設備基礎實作課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6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87】

近期高雄市府極力推動南部半導體產業廊道,產業缺工議題凸顯人才培與就業的重要性。位於南科的聯電12A廠的設備學院與高科大半導體工程系合作,在高科大半導體工程系開設半導體設備基礎實作專班,讓同學們在業師的指導下動手實際操作,並接受考核,確保在校時就學習到符合未來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與自信心。同時聯電也與高科大簽訂意向書,優先提供高科大學生參訪、實習與未來優先就業的機會。

聯電執行廠長莊裕智(左)、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於捐贈實習教具設備儀式上致贈感謝狀時合影。
聯電執行廠長莊裕智(左)、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於捐贈實習教具設備儀式上致贈感謝狀時合影。

聯電、高科大及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以前瞻的角度建立創新的產官學合作模式,深耕校園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訓。並於今(19)日在高科大舉辦教具設備捐贈儀式,由聯電捐贈實習教具設備一批,此次教具設備捐贈儀式由聯電12A廠執行廠長莊裕智與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共同主持。

聯電12A廠執行廠長莊裕智致詞時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優質工程師更是半導體產業的基礎,因此聯電格外重視人才培育。聯電於2022年成立設備學院,以『培育半導體高科技設備人才』為宗旨,持續投入設備工程師的訓練與能力提升,促進整體半導體機台設備修護技術的發展。我們由衷感謝高科大多年來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培育出眾多專業且認真負責的工程師,成為台灣在全球市場競爭與壯大的基石。」

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感謝聯電及漢鐘真空科技對高科大的大力支持及設備捐贈。他認為這次的教具設備及專班課程將為高科大半導體工程系學生提供實務學習的機會,強化專業技能的培養,增強職場競爭力。透過產學合作,高等教育得以加強與產業趨勢連結,培養出符合市場期待的人才。

「產業缺工已成為各大企業最重要的生存議題,企業也絞盡腦汁來鞏固人才來源,聯電捐贈設備銜接課堂與產業間的落差,並支援專業師資合作授課,將珍貴的實務經驗傳承給即將進入產業任職的學生,對學生而言是非常寶貴的機會,也有助於提升教學的效率。」李嘉紘表示:「產業人才問題是跨部會的重要議題,從教育部、經濟部,延伸到學校端,都必須加強與企業合作,加速人才無縫接軌企業現場。藉由捐贈產線機台設備,提高實務操作經驗,對學生、學習、教學而言都至關重要。」

聯電與高科大合作開設的「設備基礎實作課程」,整體課程規劃兼顧理論基礎與實際操作,內容涵蓋半導體設備修護常用的基礎工具、電子儀表、電子元件、管路元件、傳動元件、真空元件、過濾元件、感應器等領域共14堂課,課程共計40小時,讓學生可以縮短未來進入半導體設備工作的新人學習曲線。本次課程由聯電主導,並串聯設備商漢鐘真空科技,合作捐贈教具設備,提供設備工程師人才訓練所需。

關鍵字: 半導體人才  聯電  高科大 
相關新聞
電腦領域需求回升 聯電2024年第一季晶圓出貨量成長4.5%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聯電獲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AAA最高等級認證
聯電深耕ESG 永續經營實力獲國際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80.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