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三)
CMD以訊號保護解決方案為職志

【CTIMES/SmartAuto 柳林緯 報導】   2010年02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29】

在複雜多樣的訊號環境中,如何保護珍貴的電子元件以及保障訊號傳輸的品質,始終是開發人員戮力達成的目標之一。而以訊號保護技術為職志的無晶圓半導體公司:加州微電子(California Micro Devices,簡稱:CMD),日前邀集了亞太地區的記者群,展示了其相關解決方案,希望能為業界在開發時提供更多的保障。(編按:該公司在截稿前已由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宣布收購,但短期內仍將維持其原有品牌)

加州微電子公司行動保護產品行銷總監Tim Micun指出,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矽谷Milpitas的CMD,在台灣、日本、南韓等地均設有據點,在台灣、中國大陸、印度、泰國等地皆有封裝合作伙伴,其中有七至八成的封裝來自亞洲,至於在出貨地區,則有一半是中國大陸,四分之一是歐洲,剩下則是北美和其他地區。

而在目標市場方面,Tim Micun表示,智慧型手機、高亮度(HB)LED裝置、以及數位消費電子產品乃其主要的應用領域。舉例來看,由於智慧型手機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訊號,使得這類產品在訊號保護上有很高的需求,即使只佔全部行動電話市場不到一成的比重,但卻是毛利最高成長最快的區塊,目前包括摩托羅拉在內的大廠都是CMD的客戶。

【圖一】加州微電子公司(California Micro Devices,簡稱:CMD)行動保護產品行銷總監Tim Micun
串列介面控制器應用經理童鈺峰
資深產品行銷經理Vidya Premkumar
加州微電子公司位在美國加州矽谷Milpitas的總部

出身台灣的串列介面控制器應用經理童鈺峰則指出,電壓保護解決方案不單只是用在手持裝置上,諸如ESD靜電放電的高壓保護、LED背光螢幕、USB/e-SATA介面插拔、HDMI多媒體視訊傳輸等應用,都需要顧慮到訊號和電壓保護的種種問題。另一方面,高速傳輸時的訊號品質,要有低電容量(CMD已能做到0.35pF以下)做基石,如果在這些新一代的應用中,忽略了對訊號和電壓的保護,那將使得產品的表現難登大雅之堂。

該公司資深產品行銷經理Vidya Premkumar也認為,隨著高亮度LED在路燈、車燈上的各種照明應用日益普及,業界也要面對更多亮度所帶來的問題。雖然高壓保護也很重要,但比起ESD,對於LED單體的保護則更重要。CMD早在二○○一年就有相關的解決方案推出了,至今出貨量已突破三億大關,一旦日後家用照明開始大量導入LED,後勢將更為看好。Vidya Premkumar表示,全球前五大LED廠商已經陸續研究了CMD的解決方案,且該公司已能提供各式各樣的封裝規格,來滿足不同的終端應用,甚至也可以根據OEM/ODM業者的要求,直接將晶片整合到其晶片或元件中。

加州微電子公司的電壓保護解決方案普遍應用於智慧型手機、高亮度(HB)LED裝置、以及數位消費電子等產品中(資料來源:CMD)

關鍵字: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  CMD 
相關新聞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四)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二)
安森美宣佈將以每股4.70美元收購CMD
文曄科技取得CMD產品代理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雲端語音辨識
» 塑膠圓形醫療連接器選擇指南
»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 未來工廠的智慧製造架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0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