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ayyar創新4D雷達影像感測技術 獲頒CLEPA車用安全特別獎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31】

在車用系統的開發上,安全性一直是首要的技術挑戰,雷達與光達等進階感測技術因而成為關鍵解方。以色列4D影像雷達技術新創公司Vayyar Imaging看準這塊晶片市場需求,憑藉其開創性的高解析度、超級廣域影像感測技術,開發出了60GHz與79GHz雷達單晶片模組,提供ADAS與汽車座艙系統一套先進的安全性解決方案。

以色列4D影像雷達技術新創公司Vayyar Imaging開發出了60GHz與79GHz雷達單晶片模組,提供ADAS與汽車座艙系統一套先進的安全性解決方案。
以色列4D影像雷達技術新創公司Vayyar Imaging開發出了60GHz與79GHz雷達單晶片模組,提供ADAS與汽車座艙系統一套先進的安全性解決方案。

Vayyar日前更宣布,獲得2020歐洲汽車零件供應商協會創新獎項中(2020 CLEPA Innovation Awards)的安全性特別獎(Special Prize for Safety)。

Vayyar汽車部門負責人Ian Podkamien表示:「Vayyar獨特研發的影像感測技術,在今年CLEPA創新獎項獲得汽車產業肯定,我們感到非常驕傲。藉由多功能、高成本效益與可行的單晶片方案,我們也正驅動產業夥伴共同確保道路安全。這些方案現在已經可以量產。」

Vayyar創新的內建4D雷達影像晶片技術,正在徹底改變車用電子產業面對安全性問題的處理方式。事實上,面對道路安全問題,全球各國無不嚴正以待,再加上電動車、ADAS與自駕車等新興技術,持續在汽車產業匯聚開發力道,要確保新一代汽車系統的安全性,代價也越來越高昂。

Vayyar預計到2030年,隨著汽車標配的感測器數量飆升至每部200台,相關零件在汽車整體成本上的佔比將高達50%。這也是為什麼全球汽車產業的領導廠商都在重新思考「單一感測器單一功能(one sensor per function)」的傳統模式。

為解決這項產業困境,Vayyar提出一套獨特的解決方案,藉由開發多功能且可擴充的影像感測平台,協助OEM與頂尖工程師滿足所有交通工具達成汽車座艙內與ADAS安全性所需的先進感測技術需求。

針對車內的安全性解決方案,Vayyar開發了多功能4D影像雷達平台。以往的座艙內與ADAS安全性解決方案,通常會以多元感測器支援整合式的安全功能來進行設計—Vayyar多功能雷達影像平台卻不然。

Vayyar多功能雷達影像平台只需一顆高性能RFIC,就能支援多元感測應用,例如孩童在場偵測功能(Child Presence Detection;CPD)、加強提醒安全帶功能(Seat Belt Reminders;SBR)。

將汽車座艙視為單一的生態系統,是Vayyar車內多功能影像平台的理念。其中的關鍵技術就是高性能雷達單晶片技術。

Vayyar雷達影像單晶片技術同時實現高解析度與超廣域視角,最高支援48個收發器,提供偵測、追蹤與分類資料的4D雲端影像,同時確保使用者隱私權。

關鍵字: 雷達  車用電子  影像感測 
相關新聞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宜特6月營收同期成長6/12% 先進製程、HPC、AI需求帶動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瑞薩電子收購Steradian 擴大汽車雷達市場影響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2.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