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鼎新電腦為企業提解方 開創ESG製造業新優勢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08】

現今製造業面臨ESG議題與數位轉型中數據應用的挑戰,企業如何利用全面的風險控制和長遠規劃,建立生產資源的穩定性,當製造業面臨全球供應鏈重組、淨零碳排壓力等來襲,轉型困境該如何解?鼎新電腦舉辦2022年線上《企業高峰年會》,以「開創ESG 製造業新優勢」為題,分享產業面臨挑戰應具備的落地實施策略,盼協助企業完整掌握自身產業關鍵,善用數位科技,方能邁向企業永續。

圖為鼎新AIoT事業處副總裁吳丞傑(左一)、時碩集團董事長黃亞興(左二)、日益能源執行長畢婉蘋(中)及鼎新製造事業群副總裁黃昱凱(右一)等人於鼎新2022企業高峰年會合影。
圖為鼎新AIoT事業處副總裁吳丞傑(左一)、時碩集團董事長黃亞興(左二)、日益能源執行長畢婉蘋(中)及鼎新製造事業群副總裁黃昱凱(右一)等人於鼎新2022企業高峰年會合影。

鼎新AIoT事業處副總裁吳丞傑,說明企業面臨的衝擊與挑戰,從能源監控到碳盤查,如何利用如雲端碳盤查與能源管理工具,可結合盤查表單、碳排放係數庫與碳足跡計算,成為企業內化可持續使用的一站式工具,數據為企業擁有,在年度盤點時不用重來。

吳丞傑表示,大部分企業很少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淨零碳排與碳中和,其中碳排查的一環為能源管理,通過數字化的能源管理應用,時時掌握與分析用電量實況,透過裝置電錶,時時蒐集電力使用數據,除了可以得到各種能源績效指標,進一步掌握能源使用去處,進而發現用電異常或是節能改善的之處。

關於綠能減碳運作措施如何妥善安排?綠能系統整合商日益能源執行長畢婉蘋,分享日益輔導的客戶,如何導入綠電與實施零碳措施,並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成為企業標竿。畢婉蘋對於中小企業邁向能源轉型指出兩項建議,首先要定義範疇進行碳盤查,建立減碳目標,再來是從提高設備轉換效率與使用再生能源等,此外,企業要邁向能源轉型,高層想法非常重要,她表示:「因為企業的選擇,會決定世界的未來。」

精密金屬機械加工大廠時碩集團董事長黃亞興,分享時碩工業如何在變與不變當中,以Good to Great保持多元彈性,掌握局勢,在系統性的風險下將衝擊減到最小,以有組織有系統下找尋新商機。時碩以數位轉型與ESG著手,透過加工性能的提升加上智能化的建置,由硬體製造整合軟體及服務,構建核心競爭力。時碩立志打造一個金屬製品永續精實共同發展生態體系,成立線上互聯網的串接以及線下實體的整合群聚的大平台,追求產業永續發展。

ESG體現了企業社會責任的全貌,而數位轉型則是企業落實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因此ESG與數位轉型的相乘效益,足以建構企業營運的下一個里程碑。鼎新製造事業群副總裁黃昱凱表示,鼎新在企業邁向ESG的浪潮中與客戶並肩而行,協助客戶從自身現況找到可以切入的ESG發展方向,可先從可視化的數據到資訊透明;以數位轉型進行商業模式的創新或產品供應鏈資源的配置使用。

鼎新電腦也提供《ESG之企業碳排管理執行力評量》,協助企業評估審視公司碳排管理的階段性發展,找到改善路徑以數據推動轉型,創造永續價值。

關鍵字: AIoT  碳排管理  數位轉型  鼎新電腦  時碩集團  日益能源 
相關新聞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59.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