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435】

为车用软体提供先进的开发和效能评估环境,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虚拟开发环境,以支援最新的电气/电子架构(E/E架构)的要求。开发环境包括一个完整的虚拟解决方案平台,让工程师在取得元件或评估板之前即可进行软体开发。此外,新的开发环境也提供用於分析和评估软体运作的「多核心除错和追踪工具」,类似在实际晶片上运作。这些先进的软体工具将使客户能够快速开始开发并推向市场。

瑞萨电子推出虚拟开发环境,以支援最新的电气/电子架构(E/E架构)的要求。
瑞萨电子推出虚拟开发环境,以支援最新的电气/电子架构(E/E架构)的要求。

瑞萨车用软体开发部??总裁Hiroshi Kawaguchi表示:「随着E/E架构的发展,为最大化系统性能,对软体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软体开发相关的时间和成本不断增加已成为一项巨大挑战。我们整合的软体开发环境可用於闸道系统、ADAS和xEV开发,客户可同时受益於瑞萨R-Car和RH850等产品的软硬体开发弹性。」

随着软体成为汽车中的关键部件,客户的应用程式也变得越来越庞大且复杂。为了增加软体的价值,客户一直在寻找新的开发方法和环境以加快开发高度可靠的软体。

「虚拟解决方案平台」应用软体开发环境,平台是由R-Car虚拟平台(R-Car VPF)开发环境和软体开发套件(R-Car SDK)组成,其中包括经过预先测试的软体函式库和范例程式。R-Car VPF采用Synopsys的Virtualizer Development Kits(VDKs),整合R-Car特有的IP虚拟模型,以针对R-Car进行客制化。透过在平台上加上R-Car SDK,工程师可以立即开始开发应用程式,此平台精确地重现实际晶片的行为,因此不需要使用实体评估板来建立开发环境,并能同时支援多个使用者在不同电脑或伺服器上开发软体。

工程师在「虚拟解决方案平台」上完成多项软体元件开发後,下一步就是整合软体并验证是否可在单一晶片中执行。由於软体元件在R-Car SoC上的多个CPU和IP间共享资源,如果在整合软体元件後才检测到问题,会需要大量的工时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因此,瑞萨提供了多核心除错和追踪工具,方便使用者分析和评估软体的执行情况,简化分析和辨识R-Car SoC中不同硬体资源间交互产生错误的原因和过程,可以在不使用实际元件的情况下,对於R-Car的整个异质架构进行同步和同时除错,有助於识别潜在问题,进而加速开发过程。

开发环境支援用於车用闸道的R-Car S4 SoC。瑞萨也计画支援R-Car V4H,以及未来的R-Car产品和RH850车用MCU供货。

關鍵字: 虚拟开发环境  车用软体  瑞薩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LRLSQ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