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推出SOTB製程的能量採集嵌入式控制器RE產品系列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677】

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公司今天推出RE系列產品家族,該系列涵蓋了該公司目前與未來的能量採集嵌入技術控制器。RE系列是以瑞薩獨家的SOTB(Silicon on Thin Buried Oxide,矽晶薄氧化物埋層)製程技術為基礎,可顯著降低活動和待機狀態下的功耗,進而不必更換電池或充電。

RE系列是以瑞薩獨家的SOTB(Silicon on Thin Buried Oxide,矽晶薄氧化物埋層)製程技術為基礎,可顯著降低活動和待機狀態下的功耗,進而不必更換電池或充電。
RE系列是以瑞薩獨家的SOTB(Silicon on Thin Buried Oxide,矽晶薄氧化物埋層)製程技術為基礎,可顯著降低活動和待機狀態下的功耗,進而不必更換電池或充電。

量產的RE01產品群,其前身為R7F0E嵌入式控制器。今天還發佈了全新的RE01產品群評估套件,該套件讓使用者來使用RE01產品群晶片,可以開始針對能量採集技術的應用產品,做系統的評估。

瑞薩電子SoC業務部門物聯網和基礎設施事業群資深副總裁Hiroto Nitta表示:「能量採集技術汰除了電池維護相關的人工和成本,是相當環保的關鍵解決方案。我感到非常榮幸的是,瑞薩電子利用SOTB進行的技術創新,已經實現了這些替代能源解決方案,而且,瑞薩借助全新的RE01評估套件,將可以讓全球的工程師能夠儘快開始評估作業。我們希望如此一來,由能量採集技術供電的物聯網裝置就會加快普及的速度。」

全新的RE01評估套件的特色為內建一顆RE01嵌入式控制器的評估板,還有一組用於能量採集技術元件的介面,和一組可充電電池介面,以及一組與Arduino相容的介面,用於輕鬆擴充和評估感測器板,再加上一個Pmod連接器,用來擴充和評估無線功能。此外,同一包裝中還裝有一片超低功耗MIP LCD擴充板,這些特性讓使用者可以儘快評估顯示功能。該套件還包含範例程式碼和應用指南,可用來參考電池免維護的電源管理設計,並支援CMSIS(ARM的Cortex微控制器軟體介面標準)的驅動程式軟體。

此外,還提供範例程式碼,用於超低功耗A/D轉換器、數位濾波器和FFT(快速傅立葉轉換)子程式、2D圖形MIP LCD顯示幕,以及提高安全性的安全啟動和安全韌體更新功能。該套件可實現在系統層級,採用以RE01 家族晶片為基礎的能量採集技術,並將加快電池免維護設備的開發。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可以使用高效和節能的IAR C/C ++編譯器,e2 studio則可以使用免費GNU編譯器,這兩套都可以作為開發用的環境。

關於RE系列

瑞薩的能量採集技術晶片採用了該公司獨特而革命性的SOTB製程科技,讓工程師能夠同時實現低有效電流和低待機電流,並於低電壓下實現高速操作。RE01晶片是32位元控制器,足以實現智慧型功能,但能量採集科技所提供的電能,是由環境能量,例如光照、振動或流體流動等,只能取得較低準位的電能。

RE01嵌入式控制器產品組具有ArmCortex-M0+核心,能夠以高達64MHz的時脈頻率操作,並提供高達1.5MB的低功耗快閃記憶體和256KB SRAM。RE01晶片可以在低至1.62V的電壓下執行,產品陣容包括三種封裝版本:156接腳WLBGA封裝、144接腳LQFP封裝和100接腳LQFP封裝。RE01晶片還包括一組能量採集技術控制電路,一組超低功耗14位元A/D轉換器,以及一組可以旋轉、放大或反轉圖形資料的低功耗電路。

這些嵌入式控制器在用作生物監測器,或是室外的環境感測應用時,藉由從訊號資料中排除雜訊,可以讓應用產品實現出執行高精度的感測和資料判斷。由於這些嵌入式控制器汰除了各式各樣的電池維護需求,所以有助於物聯網設備越來越廣泛的使用,例如可穿戴裝置就不再會有給電池充電所帶來的不便,還有用於居家、建築物、工廠和農場的感測應用,這些用法都難以手動更換電池,或為電池充電。

瑞薩電子將在2020年繼續擴展RE系列,增加新成員,包括具有小容量規格快閃記憶體的256 KB晶片。

能量採集技術系統是朝著實現智慧化和環保意識社會的目標,所邁出不可或缺的一步。瑞薩將以SOTB技術為核心,繼續開發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以實現這些系統的成長。

該評估套件現已供貨,每單位的參考價格為344美元(未稅)。

關鍵字: 瑞薩 
相關產品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瑞薩具增強型周邊的RZ/G3S 64位元微處理器上市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0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