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GE Vernova推出以人工智慧驅動的碳排放管理新軟體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9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19】

為加速新能源時代來臨,GE Vernova數位業務部門宣布一款新的碳排放管理軟體CERius,旨在幫助能源公司朝著利用數據精準度和減排規劃能力實現淨零目標邁進。CERius目前正在為當前GE Vernova客戶提供試點服務,預計將於2024年初全面上市。

CERius旨在使組織能夠更準確的量測、管理和實施幫助公司追?其碳中和排放目標所需的某些見解。該軟體旨在自動收集更準確的溫室氣體數據,並通過提供情境分析、團隊協作和基於溫室氣體協議的標準化報告,提出實施碳減排工作的建議。實施由CERius推動的跨技能標準和流程有助於公司應對不斷變化的監管合規性。

「監管機構、投資者和已做出公開淨零承諾的公司的期望越來越高,這需要更嚴格地披露準確的排放數據。」IDC ESG管理和報告技術研究經理Amy Cravens表示:「除了衡量減排規劃策略之外,公司尋求GE Vernova的CERius軟體等碳排放管理技術來幫助提高範圍1、2和3數據的準確性和報告。」

GE Vernova數位業務執行長Scott Reese表示:「我們相信,我們處於幫助客戶實現營運脫碳的獨特地位,GE Vernova的技術幫助生產了全球約30%的電力。」「作為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我們有機會直接驗證CERius將當今燃氣輪機的1類排放準確度提高了33%。這種直接驗證讓我們充滿信心,相信我們可以幫助公用事業公司報告和減少排放。」

CERius可協助能源公司更好地管理其排放數據、合規報告和策略規劃。使用人工智慧(AI)附加分析可提供直接從歷史、當前工廠和企業級流程中獲取的見解。

該軟體旨在幫助實現某些關鍵優勢,包括脫碳規劃和激活、多團隊協作、排放追蹤及幫助合規報告。當排放數據的準確性越高,就等於如何更好地解決碳減排問題的準確決策。對有限和不頻繁的數據進行簡單估計,並不能為利益相關者提供投資新項目的信心。

然而精確顯示可量測的操作提供執行假設模擬的粒度級別。例如在天然氣營運中添加一定比例的氫氣將減少可驗證百分比的排放。此外,預測更多可持續投資及其對碳中和的影響。

關鍵字: 碳排放管理軟體  GE Vernova 
  相關新聞
»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 Seagate發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實踐永續循環成效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