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小屏幕里的大技术
 

【作者: 籃貫銘】2011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08】

「在家看计算机,出门看手机。」这已是现代生活的一大写照。在捷运里,有多少的上班族和学生族,大家盯着小小的屏幕不放,尽管空间和时间非常的有限,但大伙还是看的非常过瘾。不管是看影片、打电动、上脸书,甚至是业务员对客户作简报,都在这小屏幕里头达成,所以这小小的屏幕必须满足许多不同的显示需要,而且还有越来越厉害的趋势。


只是人们对小屏幕的需求可不只“看的到”这么简单,不仅要做到色彩鲜艳、影像清晰,还必须轻薄省电,可以应付各种不同室外环境(如强光、斜视角等)才行,甚至与触控技术的整合度也需要考虑。但行动装置包罗万象,不单手机而已,还有掌上型游戏机、电子书,以及目前声势如日中天的平板计算机等,这些不同的装置都着有不同的显示需求,自然也会有不同的显示技术来对应。


以手机应用来说,传统的TFT-LCD面对一般的显示需要已是措措有余,但放到手机上就难免逊色,不仅电耗过高,其抵抗室外光源的能力也明显不足,于是Super LCD便因应而生。而为寻求更低功耗与更高亮度,AMOLED显示技术则成为现今智能型手机的首选;电子书阅读器则强调阅读的舒适性与低功耗,因此,电子纸技术就成为该领域的不二选择。


这些各式各样针对行动需求所设计的显示技术,在行动装置呈现爆炸性成长的今日,无疑是显示器市场最当红的指针产业,各大显示技术供货商与面板厂也将其列为重点目标,从日本面板厂欲结盟以抗台韩,就可窥知其重要性。而本期的封面故事就分别从「行动显示的技术与市场(P.56)」、「台湾显示驱动控制IC商机(P.62)」,以及「软性显示技术现况(P.70)」三大面向,来剖析当前行动显示市场该如何攻略。


另外,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2011)已于上月落幕,本刊记者在展期间采访了多家厂商,并为读者们带回了最新的趋势与技术--「COMPUTEX 2011展后特别报导(P.38)」,您千万不能错过。


最后,台湾的核四预算日前已通过,而日本碍于经济因素也打算重启核电厂,但德国议会却正式通过将在2020年全面废核,究竟绿能该怎么走,替代能源是不是能顶得住经济的压力,全球似乎徘徊在十字路口上。下一期的CTimes零组件杂志将一探现今的绿能产业与节电技术,为迷网的世界提供些见解,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1XR2Y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