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天扬精密EzCon安全宅电子门锁 打造元首级的安全
虚拟化钥匙+专利滚码系统

【作者: 編輯部】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729】


图1 : 天扬精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镝程
图1 : 天扬精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镝程

在所有人类活动场域里,「住宅」是人们对于安全依赖程度最高的一项,不仅因其住家内会放置个人的财物,更重要的,它是我们所有人放松和休息的场所,更是与亲友交流情感的地点。因此一旦住宅暴露出安全的风险,对于居住者而言,其涉及不单是财物可能损失的担忧,更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恐惧,也因此确保人们的居住安全是所有住宅设计的首要考量。


然而根据台湾内政部的统计资料显示,尽管台湾近年的窃盗发生率逐年的改善,但与一般民众息息相关的「民生窃盗」,仍占了一般窃盗案件的17.78%,其中又以「住宅窃盗」占了56.80%为最多。显见住宅仍是不法之徒犯罪的首要目标。而且只要遭窃一次,就会让居住者陷入长期的不安与恐慌之中,甚而失去正常生活的能力。


虚拟化钥匙设计 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一位朋友在几年前住宅遭窃,虽然他换了全部的门锁,但还是会觉得家里可能有其他人,因此每天回家都很担心害怕,导致觉也睡不好,最后不得已只好搬家。」天扬精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镝程,分享他自己朋友的亲身案例。


他表示,人身威胁对住户的影响非常的大,一旦有入侵的经验,就可能会造成终身的恐惧。但目前市面上的住宅锁多半是最入门的款式,也就是安全防范等级最低的产品,只要有心人士试图侵入,几乎可以攻无不克。


「这种最入门等级的门锁,专业人士只要不到30秒的时间,就能够打开。」王镝程强调。


为了进一步保障人们的住宅安全,天扬精密花费了数年的时间,研发出一款几乎无法破解,同时又拥有极佳便利性的「EzCon安全宅系统的电子门锁」,该方案没有任何的钥匙孔,让窃贼找不到地方可以开锁,而且电子锁的电子机构可以安装在门内的任意位置,提高了破解的难度,达到几乎是无懈可击的境界。



图2 : 「EzCon安全宅系统的电子门锁」没有任何钥匙孔,而且电子锁的电子机构可以安装在门内任意位置,提高了破解的难度。
图2 : 「EzCon安全宅系统的电子门锁」没有任何钥匙孔,而且电子锁的电子机构可以安装在门内任意位置,提高了破解的难度。

EzCon遥控器适用更多场景

而考虑到用户在使用上的便利性,天扬精密也把实体的钥匙虚拟化了,只要一台遥控器就能取代钥匙的功能,让人们免除记忆密码和保管钥匙的负担,在使用上更加亲民、更贴近现代的生活型态。


王镝程特别指出,天扬精密的EzCon遥控器具备多项安全功能,除了用户可以自己更换IP码,还可以设定起讫的时间,用以限制人员的出入,对于有租赁需求的用户来说十分方便。


虽然能透过遥控器进行操作,但在天扬精密滴水不漏的电子门锁安全机制防护下,仍旧维持了元首般的安全等级。王镝程解释.目前市场上的物联网(IoT)系统大都没有涵盖门锁的部分,理由就是连接网路容易有安全的风险,而天扬精密的电子锁和遥控器都没有连接网路系统,以维持最高度的安全防护。


专利滚码技术难以被破解 高度客制可满足各式环境

除了在电子锁的机械结构上下功夫外,天扬精密更在密码的演算法上下足了功夫,并取得了重要的专利。王镝程指出,因为机械锁都有特定的结构,一旦被掌握了,就有被破解的风险。而天扬精密的电子锁采用专利的滚码方式,会针对门锁、密码、使用次数,三个部分进行编码,其组合的变化几乎是不可能被破解和盗拷。


「我们光密码的程式设计就花费了两年时间,并特意避开网路系统,以乱数的方式设计,就是希望能带来最高的安全等级。」王镝程强调。 「连开发者都无法破解!」


而在安装上,此电子安全锁的安装也十分简易,且允许高度的客制化,无论是前装或是后装,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王镝程强调,此电子锁的电子系统与机械部分是分开的,方便客户依据自己的使用情况来进行改装。除了可嵌入在门板内,也能够安装在门的前后,若有多人出入的场景,如公司或商业场所,则还能选用本公司使用交流电设计的锁,十分具有弹性。


「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门把款式,我们的结构都是独立分开的,而且价格很亲民。」王镝程自信的说。



图3 : 王镝程说,天扬精密致力於「EzCon安全宅系统」的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目的,就是希??能让所有人都能免於这些恐惧。
图3 : 王镝程说,天扬精密致力於「EzCon安全宅系统」的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目的,就是希??能让所有人都能免於这些恐惧。

致力住宅人身安全 杜绝窃盗发生

谈到开发电子安全锁的初心,王镝程说,天扬精密致力于「EzCon安全宅系统」的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所有人都能免于这些恐惧,也因此设定了非常亲民的价格。而且除了台湾的之外,也希望能让开发中国家的人民都能享受到,并希望能把这样的方案用在所有的住宅和建筑里,让全世界的小偷都能绝迹,让社会更加安定。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SWY3I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