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厌祝Wi-Fi技术诞生20周年(III)
 

【作者: Prabhu Loganathan】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670】

无线网路在1997年标准化,改变了我们运算方式。今天无论是在家里透过平板电脑观看节目,在工作中使用笔电,或是从照相机中传输照片,我们每个人每天几??都在使用Wi-Fi连接。现今每周都会有数百万支援Wi-Fi的产品出货,这种技术正在不断地整合到各种新设备之中。


无线网路从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开始,之後不断地快速发展。虽然最初的标准仅支援2Mbit/s的传输速度,但现今的无线网路连接的设计已经可以支援千兆级的速度。在我们这三篇涵盖Wi-Fi发展历史部落客文章的最後一部分,将探讨无线标准的未来发展。


千兆速度级的无线技术

即将大规模采用的最新802.11无线技术是802.11ac标准,它扩展了802.11n,特别是在5.8GHz的频段上实现了改进,在2.4GHz的射频频段中采用了802.11n的技术,因而可以实现向後兼容。


802.11ac透过支援5.8GHz频段,因而能够实现巨大的160Hz的频宽优势,这在已经很拥挤的2.4GHz的频段中几??无法实现。此外,通过波束成形(beamforming)和支援多达8个MIMO数据流,提高了可实现的速度。根据不同的配置,在路由器和最终用户设备都具有多个天线的情况下,所达到的数据速率可以从最低的433Mbit/s到几个Gbit /s。


如果速度还不够快,有更先进的802.11ad的标准(目前已经开始在市场上销售),这种新标准使用的60GHz的「毫米波」频段,即使没有MIMO配置,也可以实现高达7Gbit/s的传输速度,802.11ad的主要问题在於:在60GHz的频率下,无线技术的作用距离和穿透力都大大降低。


展??未来

现今我们已经实现了千兆级的数据速率,接下来呢?除了高速度,IEEE 802.11工作小组已经认可,低速,低耗能通信实际上也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领域。尽管传统上Wi - Fi是一个相对比较耗电的标准,但未来的协议将能够赋予无线网路连接更多的新特性,从而以更高能效的通信面向如物联网(IoT)等市场。


20年历史总结

虽然无线网路已经有二十年的历史,但它还在不断发展并保持与时俱进。从拨号时代到宽频互联网的采用,再到智能手机,而现在我们已经进入物联网的初期,无线网路一直在不断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技术,如果历史可以用来给我们一些启示,那麽在未来的很多年内,无线网路一定还会继续为我们提供更多便利。


(本文作者Prabhu Loganathan为Marvell公司连接行销业务部资深市场总监)


相关文章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智慧节点的远端运动控制实现可靠的自动化
Wi-Fi在智慧家庭中变得日益重要
无线通讯的未来--为无所不在的连接做好准备
IEEE 802.11ah集Wi-Fi和LPWAN之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云,全新Gecko计画结合云端与边缘网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7R2N0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