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ChatGPT创建多形态恶意软体 资安侦防验证须强化规避风险
 

【作者: CyberArk Labs】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41】

CyberArk Labs针对ChatGPT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出ChatGPT如何用於创建多种形态的恶意软体,这些具有强大破坏能力的恶意程式可以轻松规避资安产品,并且让救援变得十分棘手。


CyberArk Labs的研究人员绕过了ChatGPT的内容过滤器,证实有心人士可以轻轻松松透过连续使用ChatGPT来产生程式码,基本上在每次提出询问都会收到一段独特的、可运作且和经过验证(即测试)的程式码。


· 这些多种形态的恶意软体储存在磁碟内时,并不会表现出恶意行为,而且在记忆体中也通常不会包含可疑的逻辑片段。


· 这种等级的模组化和适应性,使其能够高度规避依赖基於特徵侦测(signature-based detection)的资安产品。


以下为CyberArk Labs资深研究员Eran Shimony针对ChatGPT相关问题的回应:


这与之前曾见过的ChatGPT产生恶意软体有何不同?

[答]之前有人发布了一篇文章,说可以利用ChatGPT查询以获取具恶意目的的破坏性程式。我们展示了如何绕过内容过滤器并创建恶意软体,该恶意软体可在运行时查询ChatGPT以载入恶意程式码。


恶意软体并不会在磁碟上留存任何恶意程式码,因为程式码是直接从ChatGPT接收,验证它(检查程式码是否正确),然後执行这些程式码,并且并不留下任何痕迹。此外,我们可以要求 ChatGPT「变异」我们的程式码。


为什麽它在本质上是多态的这一事实特别值得关注?

[答]多态恶意软体对於资安产品来说处理起来很复杂,因为无法真正侦测到它们。此外,他们通常不会在档案系统上留下任何痕迹,因为他们的恶意程式码只会在记忆体中处理。此外,如果查看可执行档,它可能看起来是良性的。


既然我们知道可以使用ChatGPT生成多态恶意软体,那麽IT团队的日常风险是什麽?

[答]资安产品因无法识别这类先进恶意软体,因此不具备侦测能力。目前没有此类使用的公开记录,因为我们似??是第一个发布它的人。截至目前,我们并不提供完整恶意软体的公开程式码。


请记住,使用ChatGPT的API创建恶意程式码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应掉以轻心。


这篇文章旨在提高对潜在风险的认识,并鼓励对该主题进行进一步研究。


该恶意软体在哪些系统上进行过测试?它可以在最新版本的Windows 11 上运行吗?

[答]是的,它可以在最新版本的Windows 11上运行,也可以在其他作业系统上顺利运行。


恶意软体有什麽功能?

[答]这种恶意软体的美妙之处,在於它几??可以具有想要的任何功能。当它向ChatGPT请求恶意模组时,它可以是:长久存在的、加密过的、使用注入方式、键盘记录等。


如果它感染了公司网路上的一台机器,(现实的)潜在结果是什麽?

[答]这取决於恶意行为者的意图,与任何恶意软体一样,它很容易躲过侦测,并且可以做任何恶意软体可以做的事情,或者想做的事。


产生恶意模组需要多长时间?使用的提示是什麽?

[答]我们仍在进行研究。做一次概念验证需要大约几周的时间。 将来,我们将扩大其范围并添加其他模组。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不仅仅是一个假设的场景,而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因此,保持知情和警惕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利用学习资源及AI提升自动化程式开发效率
制造业导入ChatGPT应用最隹路径 工研院机械所指引7大方向
ChatGPT热潮推动AI加速运算重要性 提高效能为关键
ChatGPT从GPT-3学到了什麽?
要做AI不能的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PBKWI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