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极速巅峰-Gigabit Ethernet
 

【作者: 歐敏銓】2001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5560】

「宽带」,一个令人期待的名词,但何谓「宽带」呢?相较于过去,今日的带宽就是宽带,到了明日,今日的带宽又显得狭窄了,所以「宽带」其实难以数字定义,而是网络年代中永远的追逐境界。


在局域网络中响叮当的技术 - Ethernet 以太网络,即是不断追求带宽突破的一个例子。历经十四年的发展,它才从10 Mbps到100 Mbps,但从96年7月开始1Gigabit bps的制定工作,两年后即宣告完成;目前10 Gbps的新标准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预计明年三月即可通过规格,2003年第三季后即有产品上市。但Ethernet 的发展并非到此为止,40Gbps、100Gbps的标准都将陆续推动,有此前瞻性,也难怪它在带宽技术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这样的过程中,目前无疑正处于迎向Gigabit的阶段。Gigabit Ethernet的同构型与向下兼容性,使得网络升级、扩充容易,这在一些关键性的节点上,会首先浮现需求,例如高接取率的各式服务器,以及部门与部门间的骨干网络等;在应用上,高容量、高度实时性的服务也是迫切需要,例如视频会议、NAS储存方案,或网咖的多人在线游戏等。至于对100 M设备的普遍取代效应,则应不会立即发生,因为对个人来说,短期内已是绰绰有余了。


值得关注的是,下一阶段,也就是10 G时代的来临。发展到这样的高频技术,其实已超出企业局域网络的需求,而跨入了广域网的应用领域。挟着近九成的局域网络市场占有率,当Ethernet延伸到广域网时,对于整体网络的管理维护及成本上将发挥显著的效益优势;再加上它的双向对等的传输特性,优于目前的ADSL或Cable Modem,因此其发展的潜力相当受到电信业者的重视。


带宽可谓网络发展的基础,也是关键;随着带宽的增加,将有更多的应用出现,一些谈论多时的新模式,如ASP,也更有可能实现。就e化的发展来说,目前已从单纯的网页展示,进入到与后台信息系统的整合阶段,下一步,则将会朝更通透的Application to Application的层次进展,也就是未来透过Internet,世界各地后台系统,将可有条件的进行链接、查询,甚至是协同运算,而这一环境的成熟,也需要更大的内、外带宽来让其展现。


本期的主题即是剖析Gigabit Ethernet这个您不容忽视的新技术,报导的面向涵盖了产业分析、技术架构、应用领域、产品市场及国内需求调查等,相当精彩,即使今日您仍未准备采用,但绝对值得您来收藏参考。


相关文章
SSD QLC正式推出 HDD还能稳占多少市场?
数据中心的节能关键
嵌入式乙太网路控制晶片技术介绍
Gigabit Ethernet之标准与市场发展
企业重生应回归核心商业机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 经部领军台厂重回MWC 秀5G电信与系统商最隹夥伴实力
» 经济部支持跨国研发有成 台欧双方分享B5G~6G规划
» 瀚??科技与ageis 联手打造AV over IP 发表真4K影音解决方案
» 台达协助Campana打造缅甸海底电缆资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2LSUEK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