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车用MEMS 感测器越来越智慧 彻底翻转车辆监控功能
 

【作者: 意法半導體】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375】

假设您刚买了一台新车。


假设您正在市场买菜,有人不小心将购物车碰撞到您停放在外的车辆。这起突发事件,可能会由保险公司记录并处理损害赔偿。



图一
图一

或是,假设您正与朋友聚餐,您将车子停在禁停区,且将被拖吊了。如果来不及提早行动,您至少可以在离开餐厅时接获通知告诉您车辆并非遭窃,而只是因为停在禁停区而遭拖吊。



图二
图二

这些通知皆由全新ST汽车动作感测器ASM330LHHX所提供。此感测器可侦测在嵌入式机器学习核心(Machine Learning Core;MLC)中执行的特定事件,其归功於可发出警报或触发其他装置的AI演算法。


相较於采用应用程式处理器或云端型AI的解决方案,这款感测器内的核心可提供复杂的即时效能,所需的系统电力非常低。如此一来,可训练ASM330LHHX侦测特定事件并发出警报,而由於本装置可在低功率模式下运作,因此能在最低耗电量状态下完成。


与机器学习核心结合後,还有另一项重要功能:有限状态机 (Finite State Machine;FSM)可执行单一序列,甚至更复杂的状态变化,以辨识特定的移动。


运用车内的机器学习核心和有限状态机功能,您可以建立先前无法实现的新应用。包括:


· 得知车辆是否遭抬起,及由哪一侧被抬起


· 侦测撞击或监控车窗是否破损


· 得知车门是否被开启


· 得知车辆是否被移动


· 建立所有相关的应用


透过机器学习核心和有限状态机中所运用的ASM330LHHX,您可以在极低耗电量的情况下实作解决方案,如以下范例:


























应用



MLC 耗电量 [uA]



Github



静止/行驶/抬起/碰撞侦测



11



连结



车辆静止侦测



6



连结



拖吊侦测



3



连结



进一步叁考教学课程,快速又简单地实作 AI 演算法,请浏览相关网页:


[1] ASM330LHHX网路研讨会;https://content.st.com/develop-effective-ai-solutions-for-monitoring-vehicles.html


[2] ASM330LHHX知识文章;https://community.st.com/s/article/how-to-use-machine-learning-core-in-automotive-applications-using-asm330lhhx


相关文章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RITIO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