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作者: 編輯部】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496】

成立迄今近30年的电源转换器制造大厂捷拓科技公司,长期致力于研发与设计制造DC-DC 1~150W转换器、AC-DC 2~60W电源供应器、切换式稳压器0.5~1A等全系列产品,不仅皆通过ISO9001、ISO14001、IECQ QC 080000与国际安规认证,以稳定交期、杰出服务作为基础,坚守卓越品质的信念,期盼成为客户的优质事业伙伴;且以MINMAX品牌对外行销,主要聚焦于泛工业设备、绿色能源、轨道交通、医疗保健4大产业,满足客户追求微型化、高效能、低功耗、高震动冲击耐受能力等不同目标。



图1 : 捷拓科技市场课课长郑全宏
图1 : 捷拓科技市场课课长郑全宏

捷拓科技市场课课长郑全宏表示,该公司创业以来首先投入泛用工业设备领域,主要供应DC 75V以下工业电脑、工具机、半导体产业等终端设备电路板(PCB)的稳定电源,面对当今全球市场需求改变,产业应用面向日广,隔离电源模组设计方向也与过去有所不同。例如为满足模组尺寸微型化趋势,捷拓科技设计的DC-DC 12W隔离电源模组比起传统相同瓦数产品,约减少电路板上75%占用面积,也有助于同步缩小智慧化装置体积。


掌握产业生态系需求 完善销售前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欧美国家通常认为设计规划为自家责任,仅要求供应商产品须符合认证及规格,但在亚洲尤其是华人地区的业者因为设计能力相对薄弱,通常会要求原始设备供应商必须提供「做到好」的完善服务,供应商也盼借此提升客户对于品牌忠诚度。


捷拓科技的优势在于可支援到位的技术能力,经由公司内部独立团队提供Design supply解决方案,积极投入设备、人力、资金,在不影响既有研发团队的前提下,从设计阶段就开始协同参与。


且因为与材料供应商维持良好的信用伙伴关系,对于长期料源供应掌握、生产交期安排带来很大的帮助与优势。 2017年捷拓科技已将企业标语调整为「Power For A Better Future」,期待让MINMAX优质客户、材料供应商及公司员工成为生命共同体及长期伙伴关系。


精进全范围电源模组转换效率 囊括绿能与轨道建设商机

除了须确保设备皆能在严苛应用环境中稳定运作外,朝向更精进全范围电源模组的转换效率发展,在不同操作环境/负载条件下,提供稳定的高效率;且能延长蓄电池的使用时间,减少前段电力供给与电费支出;还有更低待机功率损耗、更优异启动与驱动能力、回授稳定与响应能力等,以协助企业达成全方位节能、提升产品效能目标。


约从10年前投入DC 160V以下的轨道运输市场以来,迄今客户已遍及台湾、中国大陆、南韩、美国各地公民营铁路公司,或Siemens、Alstom等知名系统设备供应厂商,分别用于通信设备及乘客讯息、广播系统、火警侦测与煞车控制系统、道岔监测系统等。


郑全宏表示,由于交通运输向来为全球各大都市发展的主轴,尤其是在地狭人稠的国家更需要高效率开发土地利用,以大众运输与车站为核心,提高国际城市的竞争力,并带动整体国家的经济成长,台湾政府近年来推动的「前瞻基础建设计画」也以此为目标,纳入绿能建设、数位建设、水环境建设、轨道建设及城乡建设5大建设计画。


其中,因应轨道电子设备与一般泛用工业设备不同,必须能承受列车行进过程中产生的输入电压波动、震动与冲击机械应力、高低温度环境应力的变化,捷拓科技长期致力于开发铁道EN50155认证与防火保护测试EN45545-2等更高规格的隔离电源模组,并提供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透过先进的电路拓朴结构达到92%超高效率、操作温度范围约-40℃~90℃、可承受高温达105℃、加强型绝缘隔离耐压3000VAC等要求。



图2 : 铁道应用案例图
图2 : 铁道应用案例图

同时纳入输入欠电压、输出过电流、过电压、短路与过温度保护,皆通过铁道安规EN50155认证,以及EN61373震动与冲击可靠度测试、IEC/EN60068-2冷却、干燥、湿热可靠度测试,EN50121-3-2铁道电磁相容(EMC)标准等,须经过第三方验证安全与品质,确保系统可以在严苛的铁道环境下运作。



图3 :  100~200W以上大功率电源模组MTQZI100
图3 : 100~200W以上大功率电源模组MTQZI100

就纯轨道周边设备系统商而言,捷拓科技也有提供无铁道认证之适用产品系列,如售票系统、验票闸门系统等,既提供高转换效率产品更降低高额成本。 2019年捷拓科技推出100~200W以上大功率电源模组MTQZI100,将投入90%轨道运输车厢内的所需100~200W大功率电源模组市场,以满足客户盼取代大厂高价机种需求。


兼顾企业及环境永续发展 布局绿色节能产业

此外,捷拓科技向来将「确保产品品质、满足客户需求、推动绿色产品、追求永续经营」视为一贯秉持的原则与目标。该公司所有产品皆通过RoHS认证、IECQ QC 080000有害物质流程管理系统,且皆遵守Reach法规规范,并采用无冲突矿产(Conflict Free Minerals Policy)原物料来设计与生产产品以服务客户。


展望未来30年在全球极端气候变迁加剧之下,无论世界各国皆将面临能源转型课题,于现有电力架构加入风力及太阳能光电比例渐增。台湾起步虽晚,也在今年4月立法院三读通过《再生能源发展条例》,强制用电大户须透过装设再生能源发电自用、储能设备、购买绿电及凭证、缴纳代金共4种途径来使用一定比例绿电之后,可望间接为诸多电源供应商带来商机。


郑全宏指出,过去隔离电源普遍应用于工业应用、资讯与网通设备,但到了现今对于再生能源有强烈需求的时代,已有越来越多系统都需要高效供电,同时追求高功率转换及系统微型化的解决方案。加上再生能源经常会用于户外或更艰困的环境中,捷拓高隔离耐压系列产品不但具备加强型绝缘,隔离耐压高达5000VAC、共模杂讯瞬变抑制达15kV/μs,在绝缘栅双极电晶体快速切换时,还能承受突波与杂讯的能力。


目前不仅已陆续推出一系列适用于再生能源系统板上的电源模组,可依据各别特性选择用于风力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PLC 驱动板;或搭配日、韩设备及系统厂商,用于省能源装置与家庭能源管理系统、ESS能源储存系统、PCS电力转换系统、充电桩。今年还将正式推出基座与导轨式包装的DC-DC电源转换器,让工程师可迅速安装,在应用上更为便利。


相关文章
电源模组在过渡到48V 区域架构提供决定性优势
高密度电源模组可实现减少重量和功耗的 48V系统
开创自动驾驶长途运输新时代
半导体长期需求大增 测试设备推陈出新
电化学迁移ECM现象如何预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机电事业群安规实验室取得美国UL Solutions授权 交流马达驱动器及伺服驱动器测试验证能力获高度认可
» Secutech 2024 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推动AI赋能.展现超越安防新动能
» Basler 与 Siemens 强强联手推动机器视觉和工厂自动化
» 博世叁与米兰EICMA机车展 采软硬体解决方案及动力系统引领未来
» 东元墨西哥低压马达厂投产 促北美短链布局成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IUQAE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