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新一屆技術企業家從CRL加速器專案畢業
 

【作者: Mark Patrick】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0575】

隨著第五屆學員即將畢業,歐洲中央研究實驗室(CRL)已成為企業和工程領域的一個孵化地。在過去幾年中,我參加了幾個Demo Day活動,並且很幸運地遇到了一些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創公司。


負責推廣CRL專案的組織U+I財務長Marcus Shepherd在公司推廣開始之前發表講話。他想說明U + I是你的平均、純利潤驅動資產開發商,並且熱衷於利用其投資組合中的建築歷史和遺產,因為這將為周邊地區社區帶來價值。



圖一 : U+I的倫敦地點因最近的CRL Demo Day而熱鬧非凡。
圖一 : U+I的倫敦地點因最近的CRL Demo Day而熱鬧非凡。

CRL總部位於Hayes(倫敦)EMI的黑膠唱片(vinyl)壓制工廠舊址,在技術發展方面繼承了幾乎無與倫比的遺產。透過既往世代在這個地點工作的EMI工程師的聰明才智,身歷聲、高畫質電視和CAT掃描器等關鍵創新被帶到了世界各地。由於與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的合作關係,U+I現在使新世代人能夠在CRL中佔據一席之地。Shepherd還證實,南部海岸目前正在建設第二個網站,這是與布萊頓大學(University of Brighton)合作進行。


布魯內爾大學產品設計專業畢業生和長期濕疹患者Lauren Bell啟動了推廣會議,她的獨特解決方案是幫助緩解這種皮膚狀況的症狀。據估計,英國現在有近五分之一兒童不得不忍受濕疹的影響,過去幾十年來這一數字急劇上升(污染和食品添加劑可能是導致這種增加的因素),這些孩子中的許多人每天都會感到相當痛苦和不適。



圖二 : Cosi Care濕疹舒緩產品。
圖二 : Cosi Care濕疹舒緩產品。

Lauren的Cosi Care產品專門針對出現瘙癢感的時刻,這種瘙癢導致兒童抓撓並經常抓破皮膚(可能導致感染甚至永久性疤痕)。採用正在申請專利的技術,Cosi Care玩具內部裝有Peltier冷卻機構,一旦打開,其溫度會逐漸降低5°C,並可以在患處停留一小段時間以產生舒緩效果。這種產品配有紋理金屬表面,可以讓兒童方便使用甚至刮擦,但不會造成任何持久傷害。該裝置每一次充電之後,可以提供15次舒緩週期。


由於能夠立即緩解瘙癢刺激,該解決方案相較口服藥物或採用皮膚治療有明顯優勢,這兩種方式都需要更長時間來實施,並且可能成本昂貴。Cosi Care是一種能夠持續使用多年的解決方案。除電子版外,還提供具有完全相同結構設計的低成本型號,但其中不再是Peltier冷卻器,而是包含一個冰袋,需要每8小時更換一次。


勞倫最近獲得了桑坦德青年企業家獎(the Santander Young Entrepreneur Award),她已經開發出更加緊湊版本的Cosi Care,更適合於青少年和成人市場。目前,她正在尋求風險投資支持,以補充獲得的資助金。


獲得足夠多的放鬆時間是人們現在越來越關注的事情,Moment Pebble的目標是透過鼓勵使用者進行短暫的冥想休息來緩解每天產生的壓力累積。現有的冥想解決方案往往是基於某種App,需要使用手機。然而,通常狀況下,過度使用這種設備實際上會導致精神緊張,所以遠不是解決問題之理想方法。


在親身體驗到強烈的壓力水準可能產生的影響之後,共同發明人Alex Strang意識到,若能夠獲得可攜式的有形產品,將有助於人們自我約束,以防止壓力達到高水準,從而避免倦怠風險。



圖三 : Alex Strang 與 Moment Pebble。
圖三 : Alex Strang 與 Moment Pebble。

Moment Pebble為心靈提供了一個外在關注焦點。當從口袋(或錢包)中取出並開始運作時,它會發出柔和的照明圖案,以啟動和引導30秒的呼吸時間。在正常狀況下,在需要進行再充電之前,它的電池可運作大約兩週,然後可以透過將其放在隨附的充電石上進行無線充電。Kickstarter活動於4月底開始。


作為一個狂熱的登山越野車手(mountain biker),Dorota Grabkowska瞭解極限運動可能帶來的危險。正如她在演講中所解釋的那樣,雖然至少有十分之九的登山越夜車手戴有頭盔,但只有十分之二的人有背部/胸部保護。其中一個原因是市場上大多數產品都非常笨重,這使得它們對車手有很大限制。相反的,某些體積較小且舒適的產品又過於簡單輕薄,無法正確保護穿戴者。


憑藉她在高級3D設計方面十多年的經驗,Dorota設計的HeroSkin身體防護服正在與材料科學家合作開發,並且之前獲得知識傳播網路(KTN)的支援。這種防護服目標定位是在登山越野市場,但在滑雪、武術和各種身體接觸體育活動中也具有很大機會,能夠提供一個完全靈活和透氣的保護解決方案。該設計不再採用傳統保護裝置依賴於大型泡沫塊之做法,而是採用帶有氣孔的薄泡沫層(有助於運動,並且還可以散熱)以及更硬的聚合物框架,可以把來自結構其餘部分任何衝擊點的能量分散開來,從而減少受傷的機會。



圖四 : HeroSkin護胸服。
圖四 : HeroSkin護胸服。

NxSteps由Alecia Esson創立,也致力於體育運動市場。它希望能夠獲得有關使用者跑步/行走方式的詳細資料,以?明使用者避免在以後的生活中出現肌肉骨骼問題。該公司的精簡型壓力敏感鞋墊可整合從其他來源獲得的相關資訊,能夠總結出步態特性,並有助於優化步幅,降低著陸影響和改善重量分佈。



圖五 : NxSteps的壓力敏感鞋墊。
圖五 : NxSteps的壓力敏感鞋墊。

雖然這已經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但Alecia希望該產品的關鍵差異化因素可幫助用戶輕鬆理解所編制的資料,以及如何進行適當的更改。她的團隊目前正在努力獲得25萬英鎊的英國創新補助金。


Stealthy雖然沒有出席此次活動,但這家femtech新創公司其成員剛剛從目前的CRL應屆畢業。該公司由企業家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的畢業生Nadiya Siddique創立,致力於解決維生素D缺乏問題,該問題變得越來越普遍,且通常是由於飲食不良和不暴露于陽光下的結果,可以導致身體和精神健康狀況轉差。 Una by Stealthy將時尚與技術相整合,是一款模組化的紫外線感測器珠寶系列,旨在確保人體透過常規日光照射產生的維生素D最大化。


不可否認的是,在此次活動中,相較以前的聚會,很多新創公司更少關注電子產品。例如,一家公司正在推銷具有可拆卸/可互換鞋跟的適應性高跟鞋,而另一家則擁有最先進的卷筆刀和其他文具。雖然兩者都呈現出非常強大的商業案例,並且似乎在商業上可信,但考慮到我的電子背景,它們並不是我想要的。



圖六 : 第五世代CRL群體亮相舞臺。
圖六 : 第五世代CRL群體亮相舞臺。

Agile Planet由Connor Lascelles和Lottie Hawkins創立,正在針對園藝領域開發應用突破性的機械工程。這個雙人組合的目標是讓園丁遠離化學肥料,因為這些化學肥料會滲入地下水位,並具有致癌性。


他們的Ember生物燃燒窯是一種非常經濟有效的方法,透過它可以將日常花園垃圾轉化為生物炭(一種碳負性物質,使植物生長增加一倍,並顯著減少所需的水量)。由於一個中等花園每年需要兩袋化肥,因此Agile Planet窯可以在不到12個月的時間內輕鬆收回成本。該公司計畫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展群眾募資活動。


CRL專家組目前正在為第六個群體提交申請,所以我們期待看看接下來會出現什麼令人興奮的新公司。


(本文作者Mark Patrick任職於貿澤電子)


相關文章
需求逐步到位 邊緣運算重要性與日俱增
打造更美好的人工智慧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