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西門子IPC為智慧廠房搭起OT與IT的數據大橋
專為工業而生 協助數位轉型

【作者: 編輯部】   2023年05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126】


圖一 :   西門子的工業電腦具備四大特色,分別是:產品多樣化、高性能、長期可用性、以及耐用性。
圖一 : 西門子的工業電腦具備四大特色,分別是:產品多樣化、高性能、長期可用性、以及耐用性。

智慧工廠技術走入新的篇章,藉由數位化的資訊串流與 AI 智能應用躍上了主舞台,揭開以數位轉型的智造時代。此時,工業電腦(IPC)也將迎來新的轉變,成為數位資訊的骨幹與平台,位於關鍵的位置。


在新的智造時代裡,IPC要能使整體資訊處理的流程變得簡單、透明,無論是IT還是OT,任何一端的數據都要能手到擒來;更重要的,是可以把這些數據轉化為商業智慧,讓生產製造變得更高效、可靠,並讓創新與永續隨之而來。


IPC迎來新變革 串聯OT與IT新角色

「隨著智慧廠房技術應用的持續深化,IPC也迎來新的變革,在功能與定位上,都將有進一步的提升。」西門子數位工業業務發展經理張家豪,點出在智能世代中,IPC的角色正在轉變。


他表示,過往的廠房數據串接,多使用PLC來收集資料,再透過HMI或SCADA圖控系統來進行數據的可視化,IPC扮演承載應用程式的硬體平台,要求全年不停機 24 小時的運行,並具有長期資料的儲存。然而,在工業4.0時代,強調各個設備機台單元都可具有通訊的能力,M2M (Machine to Machine),展開水平與垂直的通訊網絡。IPC的角色也因而提升為整合OT與IT的樞紐要角,協助客戶連接、創新,以及運行應用程序的關鍵環節。將個別的資訊轉化為有價值數據,協助企業提高績效、生產力、靈活性和永續性。


為了幫助工業客戶整合資料流,連接廠房裡的各項設備,西門子SIMATIC IPC產品與 SIMATIC Industrial Edge platform結合,可以在地端 (on premise) 呈現相對應的資訊的 dashboard,e.g. OEE, KPI, … 提升個別設備的資訊透明度,也可以將個別的設備資訊串接到雲端 (Cloud),將OT與IT兩個世界無縫接軌。西門子身為工業產業的領導者,鑒於數位整合的趨勢,也將展開 IPC 新的章節,開發新的產品系列。



圖二 :   西門子數位工業業務發展經理張家豪,點出在智能世代中,IPC的角色正在轉變。
圖二 : 西門子數位工業業務發展經理張家豪,點出在智能世代中,IPC的角色正在轉變。

專用工業而生:多樣、高效、長期可用

此外,西門子的工業電腦具備四大特色,分別是:產品多樣化、高性能、長期可用性、以及耐用性。


在多樣化方面,西門子提供全面的IPC產品組合,從 19”機架式Rack PC、適用安裝於機台設備的Box PC、具顯示面板式的Panel PC、手持式的Mobile PC、串接OT/IT的工業IoT Gateway,甚至還具備防水防塵、防爆、耐高溫的性能。硬體以外,西門子也提供用於維護與診斷的IPC軟體。


至於性能、長期可用性與耐用性,西門子SIMATIC IPC具備最新的PC技術,提供極高的算力,可勝任各種複雜的可視化與數據分析任務;再者,提供長期的產品週期與維修和備品服務;此外,所有的產品都是以工業標準開發和製造,在惡劣的環境或極端溫度下,也保證具有最佳的系統和數據可用性。


「西門子的IPC產品就是專為工業應用而生!」張家豪強調。


為AI量身打造 以CPU+GPU實現超級算力

而對於正在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服務,西門子也提供專為AI應用設計的一系列 SIMATIC IPC。以新上市不久的Tensorbox IPC520A產品為例,該方案搭載了NVIDIA Jetson Xavier NX技術,其精巧的外觀採無風扇設計,卻擁有強大的CPU和GPU算力,適用大量且複雜的AI演算與機器學習應用。


儘管西門子在IPC領域有十分先進與可靠的技術,但多數的人並不知悉。因此,張家豪也期待,工業領域的用戶可以重新認識西門子的IPC產品,它不僅可以導入到不同的場域之中,同時還能實現許多的智慧應用。而且它非常的開放,是最貼近現代化需求、最高性能的工業電腦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等待春燕 工具機業逆風而行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精確模擬現實世界 數位分身優化真實世界體驗
大數據時代下,我們仍需要更大的工廠空間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3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