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生成式AI打造繁體中文AI系統 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東西講座】活動報導

【作者: 王岫晨】   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38】

眾所周知,AI技術在近年來取得了突破性的發展,已經在各個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現有的AI技術大多是針對簡體中文進行開發的,對於繁體中文的支持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為此,台灣生成式AI協會決定啟動繁體中文AI的開發,將以《論語》等經典文學作品為基礎,學習繁體中文的語法、詞彙和文體。同時,它也將以人的需求為中心,開發出能夠理解、生成和翻譯繁體中文的AI系統。本次的東西講座邀請台灣生成式AI協會創辦人陳靖騰,深入淺出介紹如何讓台灣的企業更有效地利用AI技術,豐富台灣民眾的文化生活。



圖一 : 本次【東西講座】邀請台灣生成式AI協會創辦人陳靖騰介紹如何讓台灣的企業更有效地利用AI技術,豐富台灣民眾的文化生活。(攝影/陳宇宸)
圖一 : 本次【東西講座】邀請台灣生成式AI協會創辦人陳靖騰介紹如何讓台灣的企業更有效地利用AI技術,豐富台灣民眾的文化生活。(攝影/陳宇宸)

陳靖騰指出,AI技術在近年來取得了突破性的發展,已經在各個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現有的AI技術大多是針對簡體中文進行開發的,對於繁體中文的支持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台灣的AI產業,台灣生成式AI協會決定啟動第一個項目:繁體中文版AI。透過論語股份有限公司這樣的企業,可以更專注於AI技術研發,未來將使用最新的AI技術,開發出一個能夠理解、生成和翻譯繁體中文的AI系統。


論語AI不僅代表了它是專門為繁體中文開發的AI系統,也蘊含了孔子「必也正名乎」的理念。論語AI的開發,將以文學為本,以人為本。它將以《論語》等經典文學作品為基礎,學習繁體中文的語法、詞彙和文體。同時,它也將以人的需求為中心,開發出能夠理解、生成和翻譯繁體中文的AI系統。未來這個AI系統將能夠理解和生成繁體中文文本、翻譯繁體中文和其他語言的文本,並能夠生成創意內容,如詩歌、小說、音樂等。


未來透過這個AI系統的開發,將為台灣的AI產業帶來重大的影響。它將使台灣的企業能夠更有效地利用AI技術,提升競爭力。並為台灣的民眾提供更便利的服務,豐富他們的文化生活。


搶攻市場心佔率

生成式AI技術近期取得了重大突破。而生成式AI協會立場始終如一,以最貼近消費端的角度出發。對於繁體中文的LLM有五個必要性,包括:


●中美等距:論語AI將以繁體中文為基礎,但也將兼顧英文和簡體中文。


●沒有後門:論語AI將使用安全可靠的技術,避免資料外洩。


●台灣原生:論語AI將由台灣的團隊開發,並使用台灣的技術和設備。


●台灣產學:論語AI將由各大學產學合作中心開發。


●婉拒台灣以外的資金、技術、設備:論語AI將以台灣為主,避免受到外國勢力的干擾。


陳靖騰認為,「心佔率」是當談及某產品、服務或產業關鍵字時,在眾多品牌中被消費者提及的比例。舉例,當提及某一產業,以普遍消費者第一時間心裡會浮現的品牌來說,即可看出該品牌在市場上的心佔率。



圖二 : 台灣生成式AI協會創辦人陳靖騰(攝影/陳宇宸)
圖二 : 台灣生成式AI協會創辦人陳靖騰(攝影/陳宇宸)

也因此,這樣的繁體中文AI是台灣必須要研發的。同時,它也需要在眾多AI中脫穎而出,擁有響亮的名稱。生成式AI協會已取得了「論語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稱。這個名稱最接近消費端的想法,也具有強烈的文化意義。


論語AI將為各行各業提供精益求精的產品和服務。同時,藉由資訊端的推廣與消費者端的文化生成,創造出更佳的產品和服務。此外,論語等具有文化意義的品牌名稱,也將讓人工智慧與人腦智慧同步,加速價值鏈的形成。


總而言之,論語AI是台灣AI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它將使台灣在繁體中文AI領域佔據領先地位,並為台灣的文化復興做出貢獻。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鑑別式與生成式AI相輔相成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eagate發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實踐永續循環成效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 震旦研發ESG綠色報表 協助企業綠色減碳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27.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