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華儀矢志成為「創造市場趨勢的廠商」
專訪華儀電子總經理 蘇有明

【作者: 馬耀祖】   2002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05】

《照片人物 華儀電子總經理 蘇有明》
《照片人物 華儀電子總經理 蘇有明》

由於電子科技產品的高度發展,使得有電的地方幾乎就需要有安全的防範需求,因而,也擴大了安規測試儀器的市場與規模,根據業者的形容:凡是電氣器具有超過「最高的低電壓(HLV)」的地方都用得到。創立於1978年的華儀電子,最初是以電源類的產品起家,目前在安規領域已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開發技術。華儀電子總經理蘇有明表示,當初受友人之託而進入華儀開始經營之路,華儀主要產品也由早期的電源供應器,轉入到目前的交流電源類產品(即所謂的測試電源儀器產品),目前測試電源產品還佔華儀整體營業額的30% ~ 35%左右。


進入安規領域為華儀創造新里程碑

而在十一、十二年前華儀電子進入了新里程碑,開始其知名的「安規儀器」的發展,並獲得了極佳的成果。然而「當初要走安規這條路,並不是刻意要開發的。是因為客戶需求及其本身因應自動化的過程,而才讓華儀開始踏入安規測試儀器的研發生產。」蘇有明解釋公司產品發展的演變過程。


據了解,當初華儀設計的第一個安規儀器就已相當「複雜」,幾乎該有的功能和考量都用上了,但也因此而累積了許多技術上的經驗。之後,更讓華儀成為全世界首家使用CPU於高壓測試設備的廠商,在此之前,雖有其他廠商曾嘗試此舉,但大都鎩羽而歸,華儀算是第一家將此產品商品化的廠商。


與Associated Research合作共創雙贏

蘇有明回憶說,當初第一批安規儀器連接上自動化系統的Case就是新加坡的飛利浦廠,除了獲得寶貴之經驗外,也讓華儀電子碰到了現在的合作夥伴-美國Associated Research公司,雙方的合作至今已長達九年以上。蘇有明也指出華儀與AR的合作模式,「商品企劃案、User Interfacer架構的提出乃由AR主導,之後的設計及生產部份則交給台灣華儀主導」,此種模式在日後創造了傲人的成績。


證諸往後,Associated Research公司優秀的商品化觀念與策略,確實協助了華儀的產品成功地打入國際市場。兩家合作的第一年銷售成績,竟然是華儀之前所有賣出產品的好幾倍。蘇有明表示,「華儀目前在安規測試領域的領先,使得其他競爭業者只能跟著華儀的規格走。」言談中可感覺到,蘇總經理對雙方多年來合作的默契與信任,語多肯定與讚許!


華儀保持競爭優勢之哲學

每一家成功的企業,大都有其獨特的經營與產品策略,以確保該企業在市場上能保持領先的地位。蘇有明在談到華儀的這項企業競爭優勢時,則分析了該公司幾個成功的要素:


一是在產品設計的概念上,因為有完善的分工,例如AR負責美、歐地區,華儀負責亞洲等,因此在全球大部份地區華儀的產品都能保持其最大的通用性;再者,華儀非常強調其產品設計的完整性,因此有很好的可靠度;第三,華儀的安規產品在性能、規格、功能等各方面,在業界來說,都能保持領先。


在談論安規測試儀器這塊領域時,蘇總經理總是透露出一股相當明顯的自信,這自信的背後當然有其嚴謹的產品規劃與分工及有效的經營管理作為支柱,而從華儀目前是全球安規測試儀器生產量最大的廠商這點來看,蘇有明口中「創造市場趨勢的廠商」的華儀電子,並非浪得虛名。


  相關新聞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87.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