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是现今最成功的短距离无线技术,预期2010年将有超过60%的手机搭载蓝牙。而专注于蓝牙技术发展的CSR,也将更多无线技术整合到蓝牙子系统,为设计工程师提供强大的连接中心,并协助设计师为终端产品添加功能而不用担心影响尺寸或电子原物料列表成本。CSR在手机内建立的无线连接价值中心,提供了包括GPS和FM发射的无线技术整合方案。

CSR行动手机连接方案策略事业单位资深副总裁Matthew Phillips(右),亚太区副总裁许俊丰
CSR行动手机连接方案策略事业单位资深副总裁Matthew Phillips(右),亚太区副总裁许俊丰

BlueCore7是全球第一颗整合Bluetooth v2.1+EDR、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强化GPS(enhanc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eGPS)以及FM收发技术的单芯片,可大幅减低将多重射频能力整合到移动电话所涉及的功耗、尺寸、成本和复杂性。

CSR行动手机连接方案策略事业单位资深副总裁Matthew Phillips说明,BlueCore7整合了蓝牙低功耗、eGPS、FM Tx/Rx技术以及强化的Bluetooth v2.1 + EDR射频,提供+10dBm发射功率和-91dBm接收灵敏度。这些强化设计协助BlueCore7延伸整体涵盖范围,并改善跨越人体的通讯效能以提供更好的音效质量,例如,用户常把手机挂在腰际的某一侧,把耳机戴在身体另一侧的耳朵。BlueCore7也包含了CSR专属的AuriStream语音编译码器,当使用蓝牙连接时可以提供相当于固网电话的语音质量并节省高达30%功耗。内建的喇叭驱动器,则让用户可以直接将耳机连接到音效输出装置。

CSR于2008年4月间首度公开展示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技术。蓝牙低功耗技术采用较少的频率以连接蓝牙装置,所以当BlueCore7在联机时只耗费比传统蓝牙更短的时间,可显著降低功耗。由于蓝牙低功耗技术不论从硅晶面积、功率需求和技术本身的简易性而言,都只有小幅增加,因此为蓝牙在广泛产品区隔开启全新类别的连接选择性,同时还受惠于原蓝牙技术因高度互通优势而建立的普及采纳率。

CSR的eGPS技术,让定位技术成为行动手机的高附加价值功能。透过在主机平台上共享蓝牙射频、内存以及处理能力等资源,可大幅降低成本并明显改良功耗和强化效能,支持将GPS功能嵌入行动手机中。现有的GPS技术只能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以及符合法规要求,CSR的eGPS却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更快速且精确的定位信息,而且涵盖所有环境,甚至深入室内的环境。

CSR行动手机连接方案策略事业单位资深副总裁Matthew Philips表示,BlueCore7是真正智能型的新架构,在一颗单芯片上整合了比市场其他任何产品更多的无线技术。我们已见到客户对于蓝牙、GPS和FM功能的强烈需求,而业界也持续致力于降低嵌入无线技术所涉及的成本、尺寸与功耗。CSR一直以来都将重心放在嵌入式无线连接技术,基于客户的需求,我们已开发一个链接中心,为移动电话及其他可携式消费性电子装置降低了整合多重射频技术时所涉及的复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