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行動電話以及可攜裝置多媒體功能的普及化,市場上除了需價格控制在消費者負擔範圍內。低電耗又是另外一個議題。Broadcom產品BCM2820是一顆獨立的高效系統單晶片,結合Broadcom VideoCore多媒體處理器和ARM11應用處理器。支援目前的作業系統Linux,適用於高階市場的產品,包括行動電話、行動電視、可攜式影音與3D遊戲裝置等,能夠幫助客戶降低成本,並提供低耗電的功能表現。

/news/2007/02/28/1159357640.jpg

支援高品質的多媒體功能是目前2.5及3G通訊設備所必備的一項重要技術。廠商需要提高消費者平均消費的項目,而消費更多的音視訊及數據服務則是廠商目前用來增加用戶平均消費的一種途徑。關鍵應用包括視訊會議、音視訊新聞剪輯、手機互動遊戲等,然而消費者已開始期望影音設備上高品質的多媒體體驗。多媒體功能並非僅僅是遵循幾項業界標準,其品質還必須值得消費者消費。要滿足這樣品質需要有各種多媒體功能,而這些功能又會增加功耗,這對於採用有限容量電池供電的可攜式設備來說具有一定挑戰。

iSuppli 消費性電子設備資深分析師Chris Crotty表示,消費者對於功能的要求越來越高-從多功能並兼具小巧外型到能夠對音樂、圖片的處理及最近掘起的視訊處理。在這種趨勢下,Broadcom認為,想要維持多功能處理,低電耗為首先正式的問題,而在低電耗的技術開發上,Broadcom深具信心。

單晶片架構的一個缺點是處理器必須能滿足系統最大負載情況的處理。由於用戶只是偶爾調用全部系統資源,這意味著處理器的各部份都在消耗功率,而處理器的所有功能很少被同時全部使用。所以,Broadcom行動多媒體事業總經理Mark Casey表示,BCM2820具有睡眠狀態來節省不必要的耗電。

BCM2820降低耗電量,但仍可提供高效能可程式化多媒體功能,且其設計支援將語音、視訊及資料融合在手持式裝置中。支援800萬像素相機模組,相片品質優於大多數數位靜態相機;VGA解析度的MPEG4視訊功能為無磁帶式攝錄影機提供了最新視訊技術。此外,還支援H.264視訊壓縮標準,可讓新一代行動電話加入行動電視的行列。在多媒體播放的品質上,Broadcom指出,BCM2820是高品質影片播放能力,不像其他競爭者只能提供中低階的播放品質。

BCM28xx系列多整合了一顆內嵌微處理器核心ARM11,作為負責先進行動裝置應用的主處理器,例如郵件收發、網路瀏覽、檔案管理與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等,這是BCM28xx和先前 BCM27xx產品之間的主要差異。與競爭產品不同的是,Broadcom內嵌的ARM核心最高速度為300MHz,VideoCore每秒鐘所處理之多媒體指令最高達60億個,二者相互搭配之際,通常處理速度在200MHz以下。事實上,僅播放H.264影片時,BCM2820只需以10MHz的速度執行,展現極致省電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