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6全球智慧穿戴出货逾1.3亿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05】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16年全球智慧穿戴装置出货将达1.3亿支,较2015年成长约74%。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张俐婷表示,目前市场呈现百家争鸣,短期成长性高,不过产品定位与市场需求仍不明,预估在产品尚未突破硬体规格、应用服务有限的瓶颈之下,未来成长空间恐不乐观。

2016年全球智慧穿戴装置出货将达1.3亿支
2016年全球智慧穿戴装置出货将达1.3亿支

2015年智慧手表/手环出货占80%

根据资策会MIC统计,2015年全球智慧穿戴装置出货约7,600万支,其中智慧手表/手环出货占80%,包含头戴式显示器在内的智慧眼镜约占5%,其他类型产品则占15%。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张俐婷表示,相较其他穿戴产品,智慧手表及手环应用情境较为明确、价格较低,市场认知及接受度高,成为整体智慧穿戴产品的出货大宗。

2015年智慧手表出货将超过智慧手环

不过2014年强调低价的小米手环上市后,加速智慧手环朝低价化发展。资策会MIC预估,2014年智慧手表出货仅730万支,智慧手环出货1,620万支,但比重在2015年将产生变化。

根据资策会MIC统计,2015年全球智慧手表出货比重将超过智慧手表/手环的一半,出货达3,180万支,超过智慧手环的2,910万支。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张俐婷表示,由于智慧手环低价化,利润空间有限,厂商将开发意愿转往单价较高的智慧手表,此外随着Apple Watch推出,也对智慧手表出货产生挹注。

2015年作业系统平台以RTOS占比最高

2015年智慧手表/手环搭载作业系统出货比重方面,四大平台占比依序为:「RTOS(73.5%)、Watch OS(21%)、TIZEN(2.9%)、Android Wear(2.7%)」 。与2014年相比,Android Wear下滑约9.2%,RTOS下滑约8.6%,TIZEN下滑3.1%。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张俐婷表示,RTOS具备产品设计弹性高、可同时支援iOS、Android手机等优点,出货占比最高,不过搭载Watch OS的Apple Watch今年加入战局后,限缩RTOS发展空间。

至于Google主导的Andr​​oid市占下滑较多,张俐婷表示,智慧穿戴属个人风格强烈的配件,搭载Android Wear的智慧穿戴必须依循Google的规范,使得产品差异化调整空间有限,以及中国大陆仍限制Google提供的应用服务,厂商无法提供在地化应用调整,影响终端市场接受度。

展望未来,业者在智慧穿戴产品设计推出多款产品,强调个人化风格调整弹性,使智慧穿戴装置具备「少量多样」的特性,将考验台湾业者生产制造的弹性与零组件控管能力。

關鍵字: MI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MIC:82%网友关注生成式AI 三大领域包括娱乐、教育、医疗
MIC:CES五大趋势观察 AI PC成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694LVY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