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应用材料:台湾需跨软硬、跨产业、跨领域整合能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647】

世界不断的改变中,人们当然也会跟着改变。只不过,人的思考是线性的,世界的发展却非呈现线性,这使得人与世界之间势必得找出一个共同的转折点,消弭发展上的差异。

应用材料台湾区总裁余定陆(右),与显示器事业群副总裁郭怡之(左)
应用材料台湾区总裁余定陆(右),与显示器事业群副总裁郭怡之(左)

应用材料台湾区总裁余定陆指出,人们在不同时代都存在对于链接的需求,人与人、以及人与物之间的链接。随着科技的进步,逐步发展到今天的行动世代。然而,各种行动装置尽管带来了生活实时性与便利性,其快速改变的特性却也为产业界带来极大的挑战,就如同在迷宫中一样,必须快速掌握每个转折点,才能在赢者全拿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面对物联网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物与物之间也能开始相互沟通,装置数目预期将以指数型的趋势,成长至数百亿支以上的规模。加上智能联网的整合服务与产品体系,其影响较前一世代也将更为巨大。所有产业,包括传统产业,都必须面对然不同,且跨领域的竞争型态。

余定陆说,许多人会问物联网将为台湾产业带来哪些机会?事实上,行动世代已经模糊了硬件与软件之间界线,而物联网世代的来临,将更进一步模糊更多产品与服务,以及产业与产业之间的界线。未来最被需要的,是能够跨软件硬件、跨产业、跨领域整合的能力。

余定陆认为,就能力而言,台湾不缺人才,而且台湾的人才既聪明又勤奋。就产业而言,台湾上下游供应链十分完整,而且快速又有弹性,不乏许多创新的想法。以地理而言,台湾邻近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具有地利与文化之便。台湾拥有这么多优势,所缺乏的却是一个平台。若能把各种元素都集合到同一个平台上来进行交流与交换,并进一步整合资源,将能让创新的想法更快实现出来。

關鍵字: 物联网  应用材料 
相关新闻
应材Sculpta图案化解决方案 拓展埃米时代晶片制造能力
应用材料发布2024年度第一季营收为 67.1 亿美元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SK7Y8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