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李祥宇:OGS未來可能被inCell全面取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002】

觸控產業在2015年,將會有怎樣的發展新局?一場由CTIMES所舉辦的『inCell Touch誰領風騷』技術論壇,由觸控專家,也是目前擔任SuperC-Touch 總經理的李祥宇博士來分享對於觸控產業的最新趨勢觀察,為即將來臨的2015年觸控新局做出了最好的註解。

李祥宇認為,目前觸控慘業,儼然成形,大眾對觸控的投資裹足不前,而陷在裡面苦戰的業界朋友也各個不知所措。
李祥宇認為,目前觸控慘業,儼然成形,大眾對觸控的投資裹足不前,而陷在裡面苦戰的業界朋友也各個不知所措。

問:目前SuperC-Touch的內嵌式觸控技術進展如何呢?

李祥宇(以下簡稱李): 在過去三年多來,自己一邊做研發,也都及時地將成果與大家分享,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慢慢的研發也告了一個段落,也感謝LCD面板廠的合作與協助,才能驗證我們所提出的內嵌式觸控結構,確實是一個完美可行的方案,也證實了這2~3年來跟大家分享的觸控趨勢,是實在且有根據的。

現在SuperC-Touch要開始將這些內嵌式觸控的成果商品化,預期會非常忙碌,未來與大家分享研究的機會可能將因而減少,如果這樣還請大家見諒。

問:您如何看待目前的觸控產業?

李: 整個觸控產業,隨著觸控IC感測技術不斷的演進,縮小了整體觸控產業的差異性,讓觸控產業變得更加扁平化,再加上中國大陸對觸控面板的補貼政策,又縮小了彼此之間技術所形成的差異,讓競爭日形激烈,觸控“慘”業,儼然成形,大眾對觸控的投資裹足不前,而陷在裡面苦戰的業界朋友也各個不知所措。

問:您會如何給目前的觸控相關業者發展上的建言?

李:還記得2012年接受深圳觸控協會的邀請,到深圳做2天的觸控技術研討會時,會中就有業者詢問對投資OGS廠有何建議與注意事項,當時我就回答說,如果你還沒投資設廠,請你趕快停止設廠計畫,如果已經設有觸控面板廠,就趁還能脫手的時候,儘快脫手賣掉,因為OGS將因為彼此沒有技術的差距而喪失獲利,未來還可能被內嵌式觸控全面取代,現在來看,當時所說的還真是有 “先見之明”。

問:觸控業者發展的下一步,該注意些什麼?

李: 我認為相關業者不需要氣餒,因為觸控的需求還在不斷的成長,之所以 “慘” 是因為大家找不出有差異性的價值,找不出有價值的技術門檻,而價值創造不外乎在於,客戶願意買單的更高更多的功能,或是讓原有的成本降得更低。SuperC-Touch不斷在追求與研究的方向也正是如此,這些日子以來也頗有所獲,其中關鍵就在於我們敢勇於挑戰 “不可能” 這三個字,相信只要動手去做就一定會有所收穫,當然動手之前還是會先問一下自己,成功能帶來多少價值,免得做白工。

關鍵字: inCell  SuperC-Touch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32.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