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52】

為了促進地方產業加值升級,包括高雄「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也在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預計政府將投入170.39億元帶動孵育200家新創,並以智慧科技帶動產業加值升級,重點在於扶植關鍵產業,帶動在地就業4,200人;促進國內外廠商在地投資金額550億元,協助提升2,200億元產值!

亞灣2.0方案」將以智慧科技為發展核心,串連高雄石化、港灣等在地特色產業數位轉型,並扶植半導體IC設計等產業在地群聚發展。
亞灣2.0方案」將以智慧科技為發展核心,串連高雄石化、港灣等在地特色產業數位轉型,並扶植半導體IC設計等產業在地群聚發展。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亞灣2.0方案」將擴大以智慧科技為發展核心,串連高雄石化、港灣等在地特色產業數位轉型,並聚焦扶植半導體IC設計、數位內容等關鍵產業在地群聚發展。

尤其因高雄作為石化產業重鎮,工廠環境安全一直都是重點議題,經濟部將藉此推動智慧石化工作圈,引導高雄石化業將 AI、物聯網等智慧化技術導入廠區,建立更安全的作業環境。在IC設計產業方面,也將建立南部晶片設計產業推動基地,引流IC 設計廠商落地,促使高階人才在地扎根,完善南部半導體產業生態系。

另依循亞灣 2.0「擴大招商引資落地」的精神,經濟部還將加速推動國際型企業偕同上下游供應鏈夥伴落地亞灣,以企業總部或研發訓練中心的型態吸引產業群聚;加入更多智慧應用服務、人才,打造國際智慧科技研發聚落,促進南北產業平衡發展。

會後林全能也實地參訪位於高軟園區的夢想創造公司5G XR虛擬攝影棚,利用5G網路低延遲傳輸技術,即時將戶外場景以4K影像訊號傳輸至室內LED攝影棚,與棚內人物即時疊合錄製影片。搭配AI邊緣運算以及XR場景融合等後製技術,突破時空限制,親身實際體驗異地虛實融合拍攝,大幅縮短影視內容的製作周期,促進高雄數位影視內容產業發展。

最後強調經濟部將持續整合跨部會與產業力量,落實執行亞灣2.0方案,推動產業南向群聚投入研發活動,發展ICT智慧科技國際研發聚落,帶來產業升級、人才儲備、經濟增長等多方正面效益。進而提升台灣智慧科技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和知名度,打造亞灣成為國際型產業聚落的典範,實現產業南北平衡發展目標。

關鍵字: 亞灣2.0  經濟部 
相關新聞
NVIDIA將釋出Taipei-1部分免費算力 大幅提升台灣GAI研發能量
受惠HPC與AI需求 今年台灣積體電路業產值可望轉正
台英研發合作吸引群創及科磊等大廠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及下世代通訊
經部攜手奇美開發固碳PC技術 淨零城市展14項創新科技
西藥外銷帶動年成長32.9%助攻 台灣藥品及醫用化學品產值再破千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95.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