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瀧澤科展出首台ISO14955車銑複合機 綠色智慧機械群集TMTS亮相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527】

呼應TMTS 2024數位X減碳雙軸主題,瀧澤科於3月27~31日TMTS期間,假南港展覽一館K0804攤位上展出台灣首台通過綠色智慧機械認證(ISO14955)的高精度車銑複合機EX-2000YS,在智慧能源監控領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可為使用者提供更加節能、環保的操作體驗。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戴雲錦表示,這次ISO14955認證將有助於瀧澤科繼續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更具綠色創新性的產品與服務。以「利他」的哲學來保證服務品質,搶救人力短缺的時代。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戴雲錦表示,這次ISO14955認證將有助於瀧澤科繼續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更具綠色創新性的產品與服務。以「利他」的哲學來保證服務品質,搶救人力短缺的時代。

瀧澤科指出,該款車銑複合機係搭載自行開發的先進的變頻油壓系統SWM,採用綠色節能模式,可有效調節待機時油壓泵浦輸出,從而減少使用潤滑油;再利用自動油脂潤滑設計與精密監控系統,得以確保機械運轉順暢而省油20%。

同時採取編程控制輸送機及油霧回收機,可實現精準排屑排氣,並有效降低能源消耗15%;配備智慧型負載耗能監控系統,即時監測機械運作狀態,以實現最佳能源利用率;再加入環境友善設計,主軸台改用低能耗風冷機取代油冷機,減少整體能源消耗40%以上,藉此降低營運成本和對於環境的影響。

此外,基於現今數位轉型趨勢,智慧機械經過安裝大量感測器將更為聰明,具備溫昇熱補償、防碰撞、模擬切削等智慧加工監控的虛實整合功能,為用戶提供更智能、環保的機械加工體驗;進而搭配控制器的數位分身(Digital twin),以及自主開發的SWM系統介面,將能源消耗、稼動率監控、主軸負載、生產履歷及設備警報履歷一覽無遺,方便判斷良率、產能和效率,並持續更新進化,獲得客戶反映佳。

瀧澤科表示,EX-2000YS不僅在能源節約方面取得卓越成果,還通過加工優化,降低系統排碳。經過採用內藏主軸設計,達到更精密的加工精度、提升軸向移動速度50%;且經由正副內藏主軸設計,加大Y軸行程加工範圍,近年來主要跟隨電動車產業需求而持續成長。另有同系列首度亮相的EX-2000K智慧複合機,則將車削及研磨主軸創新結合,為半導體產業製程用載具之研磨加工的最佳夥伴!

榮獲2023年肯定的台灣精品獎工具主軸車銑複合機UX-2000,則強調可取代由銑/車床、齒輪加工機、量測系統等組成的多機生產線,具備一機多用途特點。透過4+1軸同動加工,減少工程換線次數;並搭配下動力刀塔設計,進行雙刀具平衡切削,縮短加工時間,將能同時提升稼動率與降低加工精度誤差,大幅降低碳排放量,而成為高度工程集約的車銑複合機。

除了透過前述新款單機、多軸複合型機種實現數位減碳,瀧澤科現場還發表針對暢銷機種NEX-108進行外觀工業美學升級,搭配自行開發的協作型機器人工作站,以及台灣首次亮相的夾頭自動換爪系統,可快速進行工件換線動作,為少量多樣彈性生產提供最新的解決方案。

另將全自動化關燈工廠模擬Turnkey產線搬進展覽現場,採取智慧機械搭配瀧澤自製門型機械手、料盤、送料機、協作型機械手等,搭載自行研發的智能化SWM系統,實現高速高量產化和少量多樣彈性生產需求,皆可藉此快速設定畫面達到快速換線,實現全自動化關燈工廠。全系列精密綠色智慧機械皆以現代化外觀設計,更凸顯工業美學的重要性。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戴雲錦表示,這次ISO14955認證將有助於瀧澤科繼續追求卓越,為客戶致力提供更高品質、更具綠色創新性的產品與服務。以「利他」的哲學來保證服務品質,多樣化機型滿足各產業的需求,搶救人力短缺的時代。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瀧澤科具備100%自製設計主軸台、動力刀塔等車床關鍵模組的開發能力,經過各式最高端日系加工設備與恆溫測試室,控管製程精度;並利用系統化機構設計硬體,加上客製化軟體開發的整合能力,50年來已累積數千台客製化實績,特殊機種出貨占比30%以上,進而提供所需售前、售中、售後等服務化解決方案。

近幾年還將「模組化」的設計概念導入機種,強調其規格彈性,能於單機同時展現多機種型態;得以更緊湊的機台尺寸,達到最佳生產能力與佔地面積的比例。並與中興大學合作,以大數據分析確保機台結構穩定可靠,共同測試與蒐集工具機心臟的主軸、螺桿、軸承等模組的大數據,提前預測何時耗材該更換,實現「零意外停機(Zero downtime)」。

戴雲錦強調:「瀧澤科成立逾50年來一直積極朝向智慧製造、智慧機械、數位化與ESG四大營運發展目標邁進,未來更將持續投入技術創新,提供更具綠色創新性的產品與服務,為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更優質的解決方案,以『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為使命,為實現更美好的未來不斷努力前進!」

關鍵字: 綠色智慧機械  TMTS 2024  台灣瀧澤科技 
相關新聞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東台開工遇發爐見喜 元月營收5.05億年增1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19.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