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從4K2K到8K4K:顯示產業的全新轉折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57】

FPD International大展一向都是全球業界觀察顯示產業技術發展的一個重要指標性展覽。在今年的展覽中可以發現,高畫質高解析的時代似乎已經是無法抗拒的潮流,不僅4K×2K的顯示產品均已成熟,最新一代的8K×4K顯示器更已經悄悄走入市場,象徵一個新的影像時代又將正式到來。

面對這個全新的議題,在太平洋橫濱會展中心舉辦的「FPD International 2011」大展,便舉辦了「4K/8K超高解析度顯示器打動人心」的相關研討會,來針對這樣的市場進行探討。

事實上,4K×2K電視與4K×2K投影機已經陸續上市,下一代8K×4K超高畫質顯示器的研發腳步也不曾停歇,世界正快速邁向全新的影像時代。日本I3研究所(I-cubed研究所)便是積極開發4K×2K超解析度升頻器「ICC」的研究單位。I3研究所董事社長近藤哲二郎指出,任何新技術的問世,都是因為有其價值的存在。例如4K×2K的新顯示時代不會自己到來,必須是要4K×2K影像具備其存在的價值,市場有其需要,才會順利被研發,被上市。而這也需要市場有打造新一代顯示技術的「熱情」,才能達成。

事實上,近藤一開始就很清楚地指出,電視(Television)一詞的原意分解出來會發現,Tele表示遠距離,Vision則代表「視界」。也因此,4K×2K必須帶給人們真正的距離感與新視界,才算成功。

4K×2K並非只是全高畫質的延伸,而是電視領域的革命性創新。近藤這樣表示。

近藤解釋說,大自然界有一種現象稱為相變。比如水這種物體,可以從固態的冰、變成液態的水,再成為氣態的水蒸氣。同一種物體的樣貌,可以在一瞬間內變換一新。從4K×2K到8K×4K,正是發生這種銳變過程。

其實,檢視電視的發展歷史,真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轉折點,是從黑白畫面到彩色畫面的這個歷程。而從彩色電視到現在,具有相同衝擊力道的轉折,就是4K×2K電視的問世。新一代的高畫質電視,帶給人們的真實感及臨場感,才是顯示產業真正的第二大轉折點。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54.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