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Thunderbolt 4透過一條傳輸線連接無限可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81】

英特爾公開Thunderbolt 4的最新詳細資訊,該解決方案提供了通用傳輸線解決方案,於電腦中提升了最低效能的需求,增加擴展功能並符合USB4規格。Thunderbolt 4也將首度展示新的擴充底座及2公尺長的通用傳輸線,擴充底座可支援最多四個的Thunderbolt連結埠。英特爾即將推出的 Tiger Lake平台將成為第一款整合Thunderbolt 4的行動PC處理器。

Thunderbolt 4可真正提供通用傳輸線連接的體驗。
Thunderbolt 4可真正提供通用傳輸線連接的體驗。

英特爾同時宣布推出Thunderbolt 4控制器8000系列,其與已經上市的數億台Thunderbolt 3 PC和其配件相容。Thunderbolt 4開發人員套件和認證測試現已上市。

Thunderbolt產品提供整套一致並領先業界的功能,只需一個USB Type-C連結埠即可為電腦連接資料、影像和電源。連接至功能強大的Thunderbolt擴充底座、顯示器、快速儲存硬碟或任何USB配件,得以實現簡潔的工作環境。為確保各種產品類型和為製造商提供始終如一並易於使用的體驗,英特爾與開發電腦、配件和傳輸線的合作夥伴緊密合作,並為所有Thunderbolt產品實施強制性的認證測試。

Thunderbolt 4建立在Thunderbolt 3的創新之上,可真正提供通用傳輸線連接的體驗。Thunderbolt 4可提供40 Gbps的頻寬,並透過單一連接線提供資料、影像和電源的傳輸,為最全面的Thunderbolt規格,並且符合最廣泛的產業標準規格,包括USB4、DisplayPort和PCI Express(PCIe)在內,同時與上一代Thunderbolt和USB產品完全相容。

英特爾公司客戶運算事業群暨客戶端連接事業部總經理Jason Ziller表示,Thunderbolt為消費者提供跨各種裝置的領先連接標準,有助於提升運算體驗,並透過USB-C實現可靠、高效能、與容易使用的承諾。Thunderbolt 4的發表,彰顯英特爾如何將PC生態系統推向真正的通用連接解決方案。

Thunderbolt 4認證要求包括:

‧將Thunderbolt 3的影像和資料傳輸的最低要求加倍。

o影像:支援兩個4K螢幕或一個8K螢幕。

o資料:32 Gbps的PCIe,讀取高速硬碟速度高達3,000 MBps。

‧支援最多具有四個Thunderbolt 4連結埠的擴充底座。

‧至少在一個電腦連結埠上提供電腦充電功能 。

‧連接到Thunderbolt擴充底座時,可透過觸動鍵盤或滑鼠將電腦從休眠中喚醒。

‧基於Intel VT-d的直接記憶體存取(DMA)保護功能,有助於防止實體DMA攻擊。

關鍵字: Thunderbolt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5.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