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一掃Vista前恥 Win7預計上市首年破百萬套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9年08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63】

令人期待的微軟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7,終於進入上市倒數計時階段。由於Windows 7不需要硬體升級即可安裝,預計僅台灣市場,可利用原機昇級的舊機數量就可達到450萬台左右。若加計2010年將出貨的240萬台PC新機,預計Windows 7上市第一年的銷售量將可突破百萬套,非常值得令人期待。

由於Windows 7不需硬體昇級即可安裝,企業不需要採購硬體進行更新,使得Windows 7的安裝門檻降低許多。再者,從目前測試版的使用者和企業反應觀察,Windows7均比起過去作業系統更受歡迎。也因此微軟表示,Windows 7初期的銷售及滲透率,應會優於Windows Vista,甚至超越Windows XP等作業系統。

至於企業滲透率方面,微軟認為企業端初期滲透率將達約兩成,而接下來的成長性更將優於Windows Vista。微軟相容測式中心表示,Windows Vista及XP等作業系統的應用軟體都可與Windows 7相容。

根據市調組織調查,台灣市場2010年將有約240萬台新PC出貨,其中消費者端及企業端約各佔一半比例。業者也預估,Windows 7上市第一年應至少有百萬套以上的銷售成績。

而為了迎接10月下旬上市的Windows 7,廠商無不預先做好準備。台灣IC設計廠商安國便準備好了相關的讀卡機、隨身碟、晶片讀卡機、Web Camera等控制晶片系列產品,已通過DTM測試並取得Windows 7認證,確保與微軟新平台的相容性。

安國隨身碟控制晶片系列,除通過Windows 7相容性認證外,並全面具備韌體更新技術,可支援市場上各種製程的MLC快閃記憶體。而USB 2.0 WEB CAM影像處理控制單晶片的省電設計能有效降低功耗,並通過USB-IF、微軟XP 32/64、VISITA 32/64和Windows 7 32/64 DTM相容性認證。至於讀卡機控制晶片,產品除已可相容於Windows 7,並符合在晶片卡標準協定ISO7816之上,以及各項國際標準規範如PC/SC、USB-CCID等,並支援國際EMV安全認證等晶片卡金融支付的應用標準。

另外,台灣微軟為了提供獨立軟體開發商相容測試的服務,除了台北的測試中心之外,也宣布在中部及南部辦公室成立Windows 7應用測試中心,希望可以協助超過100家的獨立軟體開發商完成Windows 7的相容性測試。

關鍵字: Windows 7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20.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