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S將舉辦2002年「溫度感應器設計大賽」
對象為國內大專院校與高職學生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2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70】

美國國家半導體(NS),今天宣佈針對國內大專院校與高職學生舉辦「溫度感應器設計大賽」,邀請莘莘學子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溫度感應器的最新應用,並將其落實至設計與製造層面。比賽總獎額超過新台幣二十四萬元,冠軍可獲得高達十萬元獎學金。所有報名及繳交初賽創意設計書一律需透過美國國家半導體網站:http://www.national.com/contest/temptaiwan.nsf。

美國國家半導體表示,此次競賽邀請對象主要為國內高中職、大學與研究所以上學生,分為預賽與決賽兩階段,預賽於4月18日~6月30日舉行,預賽選出的100份佳作將可進入決賽(9月5日~10月31日)。

對於主辦此次競賽,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市場經理陳永信表示:「近20年來,資訊科技左右了人類的生活發展方向,卻也是因為人類的創意與想像力,不斷支持著資訊科技的發展。以類比技術為核心的美國國家半導體,利用一系列已註冊專利的產品及類比技術,成功推出各種不同的晶片系統解決方案,將真實世界與數位世界聯繫起來。這次在大傳企業與零組件雜誌的贊助下舉辦比賽,希望一方面讓學生們了解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產品與企業理念,另一方面,也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拓展設計溫度感應器的應用領域,激盪出更多改變人們生活的產品設計。」

參賽者只要將溫度感應器的創意應用寫成文字與電路圖,連同個人資料,於4月18至6月30日預賽期間,到美國國家半導體網站中登錄即可完成報名手續。參賽者可報名多個作品,但每個作品都須個別登記。主辦單位將以技術水準(20%)、創造力(50%)、實用性(30%)三項評分標準,選出100份佳作進入決賽。

每份佳作都將獲得美國國家半導體提供的晶片與相關設計套件。參賽者必須透過設計套件組裝硬體或撰寫軟體程式碼,讓預賽時入選的設計概念真正發揮功能。決賽參賽者也可以自由決定是否多交一個新設計,而得分較高的設計將成為最後成績。所有的設計成果必須於10月31日前繳交給主辦單位。評選標準與預賽略有不同:技術及製作水準(以最佳的方式進行設計與製作,並正確使用零件;30%)、創造力(以全新且具創造力的方式進行設計;30%)、實用性(設計的作品能夠大量生產並可於日常生活中輕鬆使用,並且可改善生活品質;40%)三項評分標準,選出首獎1名、二獎1名、三獎5名,分別可獲得新台幣十萬元、五萬元、一萬元獎學金。前二名的指導教師還可獲得豐富獎品。評審結果將於十二月初公佈。

關鍵字: 美國國家半導體(NS陳永信  溫度感測 
相關新聞
NS中國晶片廠動工
NS將舉辦乙太網路專題演講
千兆位元乙太網引進桌上型電腦
國內多家系統商使用NS千兆位元乙太網解決方案
美國國家半導體與Microsoft結盟發展I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159.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