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2020资安预测报告 纵深防御乃云端最有效防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05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516】

面对工业4.0驱动全球企业数位转型浪潮,网路资安解决方案业者趋势科技也在日前发表2020年资安年度预测报告,针对网路安全威胁提出3大重点警示,包含:企业云端风险加剧、AI伪冒诈骗数量攀升、以及家中物联网扩大资安风险。

趋势科技公布2020年资安预测报告
趋势科技公布2020年资安预测报告

尤其随着近年来企业愈趋依赖云端进行资料串联处理,根据Gartner预测至2022年,将会有多达60%的企业组织会使用外部云端管理服务,趋势科技还预测因为设定云端储存空间错误,所引发的资料外泄事件将会更为普遍!

企业可能因为设定错误,让骇客有机可趁,并导致重要资讯外泄,而面临赔偿风险;骇客也可能利用如反序列化(Deserialization)漏洞的程式码注入手法,来发动攻击,包含透过直接攻击云端服务商,或侵入第三方厂商程式库的方式来窃取企业资料。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企业、工厂甚至家庭工作者在2020年预期将导入更多智慧连网设备,云端应用服务的使用亦更加频繁。企业所面对的资安管理议题不仅复杂度升高,与商业永续经营的关联性亦将更胜以往,如何提升内部资安防御的能见度,成为企业执行长及资安长应该重视的经营议题之一。」

加上近年来,各种以假乱真的Deepfake技术迅速发展,趋势科技预测传统的变脸诈骗 (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 BEC) 手法将有所转变,骇客将利用AI技术合成或模拟声音以及影像画面,更加逼真地模仿那些容易在网路上取得声音和影像的CEO等高阶主管,企图诱使企业员工汇款,进而达成目的。预期此类型的AI合成技术商业诈骗,将更频繁地出现。

趋势科技同时预测,骇客将进一步利用可蠕虫化的漏洞进行攻击。针对今年微软发布的BlueKeep重大漏洞,虽攻击难度较高,但骇客未来将持续透过广泛使用的通讯协定如SMB (Server Message Block)、RDP (Remote Desktop Protocol),持续尝试入侵不受保护的系统。

趋势科技资深技术顾问简胜财分享提升资安防御的要点 : 「面对未来云端应用及物联网环境逐渐成熟的趋势,企业在电子邮件、网路、端点、伺服器与云端工作负载等多变环境下,应采整合性的纵深防御策略。」即除了透过网路流量监控和行为侦测,应对常见的攻击手法,还能透过专业的威胁情资,协助企业面对各种攻击。

相关新闻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50XOY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