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伺服马达将是工业自动化发展重要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495】

马达种类繁多,形状和尺寸各有不同。大多数用於运动控制的马达,都属於步进马达与伺服马达。伺服马达不同於步进马达,主要的差异是伺服马达会按照定义来使用控制??路运行,并且需要某种反??。控制??路则利用来自马达的反??,藉以帮助马达来实现所需的位置与速度等不同状态。伺服马达的控制??路有很多种类,常见的控制回路是PID控制??路。

伺服马达对於产线工业自动化格外重要,特别是藉由整合式的伺服系统连结,透过一条电源线提供线路上所有伺服马达整合驱动器的系统。
伺服马达对於产线工业自动化格外重要,特别是藉由整合式的伺服系统连结,透过一条电源线提供线路上所有伺服马达整合驱动器的系统。

使用PID控制??路时,就需要调谐伺服马达,其用意在於使马达以理想的方式运作。虽然马达调谐是非常困难且繁琐的过程,但却可以让使用者更容易控制马达的行为。由於伺服马达具有控制??路可以检查马达当下的状态,因此伺服马达通常比步进马达更为稳定。伺服马达的控制??路会不断检查马达是否在正确的路径上,如果不是,将会进行必要的调整。相较之下,步进马达如果因为任何原因导致失常时,将没有控制??路来进行补偿。

一般而言,除非步进马达使用了微控制,否则伺服马达比起步进马达将更能够顺畅运作。此外,随着速度的增加,伺服马达的扭矩保持不变,因此在高速运作下(通常高於1000RPM)能够比步进马达更为顺畅。

伺服马达是对用於使用伺服机构的电动机总称。所谓伺服系统,就是依照指示命令动作所构成的控制装置,应用於电机的伺服控制,将感测器装在电机与控制对象机器上,侦测结果会返回伺服放大器与指令值做比较。由此可知,因为伺服电机是以回??讯号控制,与藉由输入脉冲讯号控制的步进电机有所区别。

伺服电机的动作特性是进行位置定位控制和动作速度控制,其主要特点是转速可以精确控制、速度控制范围广,除了可以稳定等速运转之外,还可以根据需求随时变更速度,即使在极低速度也可以稳定转动,不只能迅速做出正转与逆转,也能迅速加减速。在由静态改为动态运作,或由动态改为静态运作所需费时极短,而且即便有外力附加於上仍可以保持位置。并在额定容量范围内瞬间产生大转矩,输出功率大且效率也高。伺服马达对於产线工业自动化格外重要,特别是藉由整合式的伺服系统连结,透过一条电源线提供线路上所有伺服马达整合驱动器的系统,同时也透过一条控制通讯线来进行连结,这将是未来工业4.0的一个重要趋势。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GQB40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