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2020亚太技术年会登场 引全球前瞻技术提升台湾科技强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61】

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台湾微软主办的「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亚太技术年会」活动於8月19日(三)至8月26日(三)接力登场,七大主轴课程全面革新搬上云端,让台湾开发者与技术人员能不受疫情影响持续接轨全球最新科技脉动,推动台湾成为亚太人才培育中心!迎向5G赋能产业创新的大未来,微软更携手经济部共同揭晓「物联网服务化加速计画」第二期之全新承诺,面对万物互联大未来,微软承诺将助台湾电子网通、半导体、精密加工等产业,全面升级物联网价值链,终极目标则推展台湾顶尖服务销国际!

台湾微软举行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亚太技术年会。
台湾微软举行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亚太技术年会。

面对全球产业与供应链重组,行政院??院长沈荣津表示,在5+2产业创新计划基础上,今年政府再提出六大核心战略产业,目标就是要让台湾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的关键力量。而在台湾产业接轨国际之际,微软将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夥伴,助力台湾资讯及数位产业加速发展,并领航产业智慧转型,强化中小企业竞争力并提振就业与经济动能。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进一步表示,过去几个月受疫情冲击,动荡的环境成为驱动企业转型关键,尤其数据和AI的采用更成为企业差异化的决定因素;而『科技强度』是企业恢复营运能力的核心,站在这波改革第一线的开发者,更扮演着技术强化的重要角色。期待透过今年DevDays Asia,在云端串联全球和亚太地区的资源,为後疫情时代的台湾的开发者们提供前瞻技术趋势,全方位智慧赋能。

经济部次长林全能更力表支持,在企业拥抱数位浪潮之际,经济部将继续与微软合力链结世界级资源,迎接更美好的数位前景。今年DevDays Asia已进入第五年,微软持续串联亚太区优秀的开发者切磋交流,强化人才与企业的科技强度,在多变全球局势下推进技术革新,为企业创新的关键引擎添上最强劲的动力!

与经济部共同宣布物联网服务化加速计画第二期启动

微软自2017年开始便与经济部共同推行的「物联网服务化加速计画」,第一期以协助台湾重点产业科技研发为目标,短短两年成功助台湾企业国内厂商技术谋合合作案件,并创造包含软硬体的销售、服务加值的优化等等共超过36.4亿元台币产值。

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博士表示,今日微软与经济部携手宣布第二期计画启动,为赋能加速物联网生态系创造价值并迈向国际,我们将成立『IoT Center of Excellence物联网卓越中心』,提供产业5G+AIoT研究场域、产业指导与实践及人才培训。物联网卓越中心不只聚焦於科技,更专注在商业模式、组织的科技强度,与产业转型的支援,藉此助力台湾产业重新想像未来可能。

微软更承诺将台湾A+企业推往国际,首要锁定电子网通、半导体、精密加工等高科技制造业,以5G加AIoT大战略,透过「全球化」推展台湾物联网夥伴制造业解决方案导入至全球场域、「生态系」效益扩散至供应链并且带动上下游转型,为终端客户创造附加价值、「服务化」产线解决方案拓展为以服务为导向的商业模式、「数位资产」进化成为商业价值四大战术,为台湾产业招东风,再拚台湾经济产值迎风飞!

微软在地夥伴现身分享智慧应用与解决方案

微软在地合作夥伴代表,也现身记者会展示企业如何透过微软解决方案、打造各式智慧应用。华硕电脑AI研发中心(AICS)Sr. Product Director黄国豪分享建构在Azure平台上的AICS EHS智慧安全防护平台,可以执行从云到端的AI监控管理系统,包含人员装备识别、追踪管理、人机协作风险侦测等,透过公有云及混合云架构满足不同场景所需的24小时无间断IT服务系统,协助工厂如轮胎制造业台湾普利司通落实环安卫,实践零职灾的目标,打造对员工更友善安心的智慧工厂。

长期与微软合作的硕网资讯总经理邱仁钿则表示,有别於一般ChatBot仅应用在对外客服,硕网以Microsoft Teams为对话介面打造AI企业助理SmartWork,扮演企业员工的个人助理。例如永丰银行即看准智能对话机器人可以全方位加速由内而外的数位转型,除了透过Office资料库汲取资讯,更进一步客制化串接企业内部ERP、财务与订单管理等系统。

今年四月入选微软新创加速器计画名单的杰悉科技,专注於发展基於PSIM(Physical Security Information Management)架构的3D可视化管理平台及应用系统,总经理张炱沛分享同样建构在Azure平台上的NADI Smart Factory,乘载庞大的数据量及工厂内复杂的生产流程,即时收集资料後并串接至云端,整合包含环境、工厂安全、场内通讯等资讯,协助制造业建立多维度的智慧制造与指挥管理平台,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厂。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0047W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