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打造东南亚首座生态桥 易兆与思科创以新喷涂系统实现自然共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64】

台湾科思创之长期合作夥伴易兆企业,透过拜铁膜反应型聚氨窬喷涂系统,协助东南亚地区之国家级公园打造两座具备防水、防树根穿透等特性的生态桥梁。使该桥梁上方可覆盖逾2公尺高的土壤并进行植栽,且可长期耐久使用,重建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news/2020/11/12/1612077110S.jpg

大量的公路筑起以连接不同的城市,虽然促进城市的发展,却也改变了动物的迁徙路线,甚至分散其生态栖地。鉴於栖地不完整已成为影响生物多样性的主因,同时为减少陆上生物因迁徙路线改变而导致公共道路安全的疑虑,台商易兆企业Hydroseal与新加坡合作厂商Lee Construction於东南亚地区协助国家级公园单位,在公路上方设置一座全长达62公尺的生态桥梁,以连接两地的自然保护区。

而因生态桥必须仿造自然环境的植披,在考量灌木等不同植物的树根具有极强的穿透性,因此材料的选择必须具备防根系穿透且可耐久使用的材料。

有监於此,科思创拜铁膜反应型聚氨窬喷涂系统为高机械强度的双组分无溶剂液态系统,可喷涂於各式不规则与钢铁、混凝土等多种材料的结构表面,并形成一层具柔韧性与弹性的连续无缝薄膜。而其防根系穿透能力更通过德国DIN与欧洲 EN 13948测试方法验证,即便穿透力强大的火棘、榕树或竹子都无法突破拜铁膜R的防护能力。

此外,考量生态桥日後维修不易,因此防水性能亦对於基础建设的安全至关重要。而拜铁膜卓越的防水能力可完全阻绝水分或其他液体经由混凝土的气孔或裂缝渗入,造成钢筋生??膨胀、混凝土崩裂,进而影响建筑物结构体安全。

台湾科思创聚氨窬事业处处长杨政远表示:「人类与自然是共生共荣的生命共同体,很荣幸在创新材料专业的支援下,能携手易兆企业协助其客户於东南亚完建第一座专属野生动物的生态桥;同时也期??能藉此引发更多对於城市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工作。」

易兆企业总经理杨木荣表示:「城市发展与生态多样性缺一不可,但如何在有限的土地上同时达到生态保育的目的,则需要仰赖创新的构思与合作夥伴的材料技术支援。我们很高兴能发挥拜铁膜技术优异的耐根系与防水特色,一同建造耐久可靠的生态廊道,为陆上动物保育尽一份心力。」

东南亚首座专为野生动物建造的生态桥已於2013年落成。而第二座生态桥亦已於2019年底完工,并进入生态孵育阶段。

關鍵字: 易兆  思科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启用彰化厂TPU新产线 可用於车辆、风电产品表面保护膜
科思创将投资五个领域的新创公司 第一阶段投资已完成
视塑胶废弃物为宝贵资源 科思创计画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思科创开发新创材料 实现5G互联世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GY24A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