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交通部携手华电联网 正式启用淡海新市镇5G智慧交通场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14】

因应5G、AIoT智慧运输时代来临,交通部携手华电联网今(17)日宣布2021年即为「台湾车联网车路产业联盟创始元年」,可??带领台湾组成智慧城市国家队(SmartCity Team, S-Team),带领产业跨足国际市场。藉此5G试验场域,可提供车联网产业验证其各种智慧运输的创新应用,并运用华电联网开发的智慧车展示平台,以大数据方式进行技术实证及场域资料分析,研订完善的相关标准、制定检验及审核机制,进而强化国内智慧交通科技发展的稳固基础,加速相关产业升级、转型及接轨国际。

由交通部带领的智慧城市国家队举办5G领航智慧城邦记者会,以数位分身概念展示智慧交通3D战情中心。
由交通部带领的智慧城市国家队举办5G领航智慧城邦记者会,以数位分身概念展示智慧交通3D战情中心。

根据交通部现已订定2021~2024年的「智慧运输系统发展建设计画」执行期间,将投入预算推动淡海新市镇试验场域,以强化台湾5G及车联网产业发展聚落。交通部部长林隹龙表示:「2020年是台湾5G元年,我们和华电联网合作打造的5G智慧交通试验场域,除了提高民众生活品质之外,更希??结合台湾在资通讯领域的技术实力,以智慧城市国家队方式进军国际市场,抢攻此不容忽视的庞大商机。」

「台湾拥有非常强大的技术创新能量,但要累积真正引领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实务能力,就需要建构可进行技术验证的场域,」华电联网董事长陈国章指出,「在华电联网投入软硬体技术整合努力下,今天正式启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淡海新市镇5G智慧交通试验场域。我们希??各领域厂商能加入此计画,一起共襄盛举打造强大的夥伴生态圈,引领台湾智慧交通产业朝5G时代迈进,并在全球市场取得竞争优势。」

因应多元技术验证的需求,华电联网在淡海新市镇5G智慧交通场域中,已於10个测试路囗布建终端设备,可将即时资讯传送给联网车或巡礼巴士,包含即时号志时相应用(SPaT) 、前方号志时相秒数资讯提示、前方道路障碍/违停车辆警示、前方道路壅塞提示、行人防撞警示和路囗车辆闯入轻轨轨道区域警示等。相关资讯均能在车载资讯系统上呈现,让驾驶员与乘客能及早因应。

另外,华电联网针对行车管理量身打造全国第一套以数位分身概念呈现的3D战情中心,除可介接新北自驾巴士即时动态资讯外,还有独家开发的多项功能。如多维度电子图台、 地图及环境叁数管理、智慧交通即时监控、智慧车即时监控、资料分析显示管理等。除可整合不同讯号来源分类,掌握最新交通讯号之外,也能掌握智慧车辆的各项资讯及所在位置。

因承接「淡海新市镇智慧交通场域试验研究计画」,华电联网超前部署,成立淡海新市镇智慧交通场域试验研究计画专案办公室(PMO),身兼国家联网车(Connected Vehicle, CV)相关尖端产品的认证中心筹备处,将邀请协会和学术单位等各方专家叁与,扮演跨界沟通平台。

同时结合产业与政府资源共同研订完善之相关标准、制定检验及审核机制,期盼在5G通讯环境下打造新兴智慧交通服务,创造多元化之智慧交通应用情境。期待交通部与华电联网携手打造的淡海新市镇5G智慧交通试验场域,将成为台湾发展智慧交通、数位生活的重要角色,及科技研发与创新应用的核心动能,带领台湾迈向智慧城市的全新境界。

關鍵字: 5G  华电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FGN8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